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0万余个岗位云上见!2023年“新春纳才 杭向未来”高层次人才云聘会启幕

字体:
—2023—
02/02
10:17:29
2023-02-02 10:17:29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傅凌波 毛郅昊 通讯员 方靖

  钱塘春来早,四海纳贤才。青年人才是城市发展的未来。过去3年,杭州已累计引进128.3万名35岁以下大学生创新创业。

  昨日,2023年“新春纳才 杭向未来”高层次人才云聘会盛大启幕。活动由中共杭州市委人才办、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管委会主办,持续时间一个月,以云聘会、直播带岗、线下专场招聘等多元形式,精准服务重大科创平台、企事业单位招才引才,全面助力杭州“抢先机、拼经济”实现“开门红”。

  云上汇才,追梦路上我们一起走

  云聘会启动仪式上,杭州发布了《杭州市2022年重点产业紧缺人才需求目录》。《目录》聚焦智能物联、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和绿色低碳等五大产业链生态圈,对行业领域紧缺人才的需求与现状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发布了每个产业生态圈中紧缺指数排名前30位的具体职位,为企业精准引才提供依据和指引。

  本次云聘会正是聚焦杭州市重点产业,并以《目录》为引才依托,推出“1+6+N”模式,即1场大型云聘会,6场直播带岗和百余场的招聘服务月特色招聘活动,组织杭州30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发布10万余个人才需求,是兔年开年首场覆盖广、形式多、层次高的招聘盛会,努力为企业春节后紧缺的用工需求解决燃眉之急。

  “这次云聘会规模大、覆盖广、形式新。感谢主办方为我们以及全市用人单位的基础复工、英才引进、高素质科技人才储备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让‘才企’间的距离更加贴近。”一天下来,参加本次招聘大会的启尔机电平台副总监付婧媛,感受到了云聘会的高效和便捷。

  大会期间,还将集中推出新春招聘服务月活动,依托市级资源,紧密结合各区、县(市)自身特点和产业发展需要,围绕特色产业和重点企业,积极举办百余场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招聘专场和直播带岗活动,为杭州各地区发展提供有针对性的优质人才资源,为各路人才找到最适合成长的土壤和平台。

  精准引才,高能级平台直播间组团“抢人”

  本次云聘会率先从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这片全省最具吸引力、最具创造力、最具想象力的科创热土发力。“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欢迎海内外人才来到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创新创业。”直播间里,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施黄凯推介了该平台的人才环境和人才政策,并向全球人才发出邀请。

  直播带岗,早已不是新鲜事。但昨天的城西科创大走廊直播引才专场,分量和咖位十足——现身直播间的,都是高能级的名院名企;推出的,都是各家的优质岗位。

  当天,之江实验室、智元研究院、西湖大学、国科大杭高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杭州中心、中电海康、阿里巴巴、启尔机电等8家名企名院的招聘负责人分时段直播引才,向广大求职者详细介绍单位发展历史、企业文化和人才需求。求职者们纷纷就薪酬待遇、人才政策和发展前景等进行了解。

  求贤若渴的企业中,就包括中电海康。企业此次带来6个高端岗位,从研发设计、产品规划再到市场端都有招聘需求,“希望借由杭州引才平台,吸引到来自各地的精干力量、有志之士。”瞄准高端人才,招聘负责人周老师抛出橄榄枝。一天下来,已收到来自深圳、南京、无锡等地的人才简历。

  实时交流的直播间、一键投递的云聘会,都让人才与企业的双向奔赴更加高效便捷。

  “找工作并不难,但找到一个称心如意并能发挥自己专长的好工作很难。非常幸运,我在直播间里找到了。”求职者李丽松在围观之江实验室的直播期间,顺利投出了自己简历并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据统计,启动仪式和直播引才活动的围观人数达32.7万人,8家名企名院直播期间累计收到1732份简历,其中博士简历387份。

  接下来,2月3日、8日、14日、17日、21日还将举办智能物联、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和绿色低碳等五大产业链专场直播带岗活动。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杭州期待充满理想的青年才俊来到这里,在与诗画江南、人间天堂的双向奔赴中共创未来,书写城市与人才共生共荣的绚丽华章。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招聘;人才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