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封漂洋过海的表扬信 外籍华人连说5个感谢!

字体:
—2023—
02/02
10:33:39
2023-02-02 10:33:39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李心恬 记者 李俪

  “如果这次回国不能完成这件事,我一定会深深遗憾……”近日,一封漂洋过海的表扬信邮寄到了杭州市公安局,表扬西湖区公安分局西溪派出所,满满诚意的两页纸,传递了远在海外的徐先生对西溪派出所的真挚感谢。

  事情要从去年10月份说起,德籍华人徐先生在国外接到了需要他尽快到派出所注销他已去世父亲户口的通知,由于疫情原因,2021年8月父亲因病去世时,徐先生未能立即回国为父亲操办后事。

  在接到最后办理期限的通知后,徐先生于去年10月下旬就办理好签证请假回国,由于假期仅有3周,去掉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的时间,徐先生在国内的时间只剩下3天,但是查询到需要办理的手续很多,这让徐先生感到焦急万分。

  因此,徐先生提前联系上社区民警祝希军,希望能帮自己了却心事,在回德国前完成父亲身后事的所有手续。徐先生还在隔离期间时,民警祝希军就早早地将信息传达给派出所户籍民警王小兰,进行了提前沟通对接。

  隔离结束后,徐先生来到派出所惊喜地发现民警王小兰已经为他提前完成了很多准备工作——查档案、开具关系证明、死亡证明、注销户口……“当我拿到民警提供给我的各项证明材料时,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徐先生本以为办理这些业务需要花费很长时间,但在民警王小兰的帮助下,竟然马上就办理完成了。徐先生还特别在信中提到,当天,户籍民警王小兰还是带病坚守岗位,她克服身体的不适,耐心细致地帮助自己办完了所有业务,这让徐先生非常感动。

  “当我回到德国后,每次想起当天的场景,内心的感动仍不能平静。”为了表达感谢,徐先生在大洋彼岸写下这封感谢信,漂洋过海送到了杭州,他还在文末连说5句感谢。“通过这件事情,让我感受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真实写照,体会到‘警民一家亲’的真正内涵,也让我感受到了西溪派出所民警‘急群众之急,想群众之所想’的鱼水亲情。”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表扬信;感谢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