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烟花灯光秀“最佳观赏点” 绿道“红”了 今年杭州将新建和改造绿道250公里

字体:
—2023—
02/07
09:24:47
2023-02-07 09:24:47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王昭奕 通讯员 杭建宣 王菁菁

  刚过去的元宵节,要说杭州最“热”的活动,各地举办的烟花灯光秀肯定榜上有名。为了找到“最佳视角”亲眼见证久违的烟花盛宴,各类秀周边的绿道成了不少市民游客的不二选择。

  2月4日晚,“爱上桐庐 立春烟花秀”“点燃”了桐庐全城,在富春绿道南线城区段,市民游客举着手机、相机,记录下美好瞬间。2月5日晚,杭州2023年“迎亚运、庆元宵”烟花灯光秀燃情上演,燃放及展示区域隔着钱塘江、正对城市阳台,位于钱塘江南岸的闻涛路沿江景观绿道(沿江公园)和北岸之江路江堤,成了众多摄影爱好者的首选“机位”;当晚,富阳区“迎亚运”元宵节烟花秀也如期而至,富春江北岸富春湾绿道、南岸中沙绿道是本次烟花秀的最佳观赏点,江中烟花配上绿道上的灯光秀,点亮了富阳的夜空。

  杭州绿道,实实在在成了百姓不可或缺的赏景好去处。

  “绿道与民生福祉紧密相连,绿道建设必须契合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截至去年底,杭州累计建成8种类型绿道共约4600公里,基本实现‘主城范围5分钟可达绿道网’。”市建委(市绿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全面打造浙江绿道2.0版,新建和改造绿道250公里,建设一批具有杭州辨识度的特色绿道;以重点项目为抓手,杭州绿道里程将不断增加,6月底前,累计建设和改造包括临丁路精品绿道、双中心公园绿道等在内的杭州精品绿道50公里,擦亮杭州亚运绿道品牌。

  以惠民体验为突破,杭州绿道品质将不断提升。通过深化数智赋能和绿道智慧场景等成果应用,持续完善好、运维好“绿道管家”,实现绿道沿线吃、住、游、购、娱等服务设施便捷查询,提升绿道体验。同时,更多“亚运元素”将融入绿道建设和运维,通过组织绿道毅行等文体健身活动,满足市民休闲运动需求,形成“全民健身”新风尚。

  “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精神为引领,秉持杭州绿道建设‘五道’理念,着力建设一批有创新体验、便民惠民的特色绿道,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走好共同富裕的绿色发展之道。”市建委(市绿道办)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烟花;灯光秀;绿道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