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两会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字体:
—2023—
02/17
10:15:26
2023-02-17 10:15:26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郑莉娜

  2023年杭州市两会即将召开。记者从昨日上午市两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市两会将继续丰富掌上履职手段,以数字赋能提高会议运行效率。目前,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今年市两会任务重大,意义特殊。

  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将于2月18日至21日召开。委员将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杭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杭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建议案,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杭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听取政协第十二届杭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等。开幕会前,将首次举行“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会议还首次邀请获评2022年度优秀模拟政协提案的10位青少年代表列席第一天的会议。

  据介绍,广大政协委员为开好会议也在做积极准备,许多委员在会前就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准备提案。截至16日上午9:00,市政协提案系统已经收到委员提交的提案324件。

  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月19日至22日召开。按照建议议程,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杭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杭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杭州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杭州市及市本级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市本级2023年预算;听取和审议杭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杭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进行选举并票决杭州市人民政府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等。

  今年市人代会将审议《杭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这是市人大首个实体类大会立法项目,将助力杭州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同时,市人代会将首次组织开展“局长通道”“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局长通道”6名局长(主任)将为大家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和相关政策,介绍有关情况。“代表通道”5名市人大代表将为大家讲述他们的履职故事。集中采访活动将通过电视、网络进行现场直播。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两会;杭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记者从杭州市两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杭州市两会将继续丰富掌上履职手段,以数字赋能提高会议运行效率。目前,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