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商业外摆进一步放宽!涉及西湖边、钱江新城……这些商家可以申请

字体:
—2023—
03/13
15:58:25
2023-03-13 15:58:25 来源:潮新闻 记者 孙燕

  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找家店在户外一坐,晒着太阳,闻着花香,品尝美食,大概是春天最美好的事情之一。

  刚刚记者了解到,杭州推出新举措,支持规范发展商圈商业街区外摆经营,一起感受杭州的“烟火气”。

  杭州早在三年前就开始对餐饮行业的外摆进行尝试。潮新闻也在一周前对杭州是否会放开商业外摆进行过观察和探讨。

  近日,杭州市城管局推出新举措,进一步放宽外摆条件,在52个智慧商圈、商业特色街、夜间经济聚集示范区,以及若干个区级商圈等区域,加大对商业外摆、户外文化商业活动(户外促销)等经营活动的支持力度,促进商圈经济繁荣、环境有序。无证商贩、地摊等仍然按照原有规定落实管控。

  此次支持规范发展商圈、商业街区外摆经营活动,重点从优化审批服务、创新服务举措、完善配套等方面作出详细规定。

  放宽商业外摆限制

微信图片_20230313153551.jpg

  在优化审批服务方面,较原规定作了大幅改进优化:

  放宽场地限制:区域内一楼门店设置外摆,在不影响行人通行、消防安全和不占用公共设施、绿地的前提下,步行街区可不限于门面区域,可适当占用公共空间。

  放宽业态限制:除烧烤等重油烟外,允许传统餐饮商家设置顾客临时等候区、就餐坐席等外摆。

  放宽时间限制:商业外摆设置时间放宽至24小时,住宅和其他噪声敏感建筑区周边,原则上不得超过晚间22时,具体结合居民意见调整。

  注重特色品质:实行区级审批、市级报备制,支持“一场一方案”,为商业主体提供精准精细指导服务,在商业特色街区打造个性化、特色化、品质化的商业外摆,既满足市民需求,又体现杭韵形象。

  放宽户外促销审批

微信图片_20230313153555.jpg

  时间延长:将同一场地举办活动时间延长至每月累计不超过20天(含布场和撤场时间)。在五一、国庆、元旦、春节等重点促消费节点,可酌情延长活动时长。

  简化审批:对符合条件申请户外文化商业活动的,做到“即接即办”、线上联审,提高办事效率。

  特色服务:落实精细化管理,支持户外文化商业活动“一场一方案”,统一打造、个性设置相关经营点位,鼓励创新创业和原创品牌,展示宋韵文化,营造生活氛围。

  首违不罚、轻微不罚!逛街停车更方便

  在完善配套服务方面,明确了规范要求:

  首店专项服务:对落户商圈或商业街的首店、概念店、体验店、定制店等,由属地城管局建立城管专项服务机制,提供全方位指导、高效率服务和个性化管理。对部分连锁品牌的跨区域统一经营活动,可将方案报市城管局审核后,由属地落实具体服务。

  加强柔性执法:按照首违不罚、轻微不罚的原则,对外摆轻微违法行为,以宣传劝导为主、自主整改为主;对及时整改到位的,原则上不实施处罚。

  完善配套服务:结合实际,增加、优化周边道路停车泊位,规范停车收费服务,完善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泊位布点;大型户外文化商业活动,设置临时性停车泊位;加大区域道路、公厕等保洁力度,确保垃圾日产日清、人走场净。

微信图片_20230313153641.pn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商业;外摆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