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考试时间和评分标准,定了!杭州市教育局最新通知

字体:
—2023—
03/15
07:49:01
2023-03-15 07:49:01 来源:杭州发布

  3月8日,杭州市区2023年中考体育考试公告发布(←详情点击蓝字),明确了考试项目和计分办法。具体什么时间考?评分标准如何?市教育局发布最新通知,一起来看看详细安排。

  考试时间  

  中考体育考试时间原则上安排在2023年4月中下旬至5月中旬。共组织两轮考试,分批进行。第一轮考试计划时间为2023年4月,第二轮考试计划时间为2023年5月。

  具体时间和地点等由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另行公布。考点见考生本人准考证。

  考试办法  

  2023年市区中考体育考试仍设6个项目,分别为:立定跳远、跳绳(1分钟)、掷实心球(2千克)、引体向上(男生)/仰卧起坐(1分钟,女生)、1000米跑(男生)/800米跑(女生)、游泳(100米)。考生报名时无需按原跳跃类、力量类、耐力类3个类别分别选择项目,可从上述6个项目中自主选考2个项目。

  中考体育考试共安排两轮考试。考生在第一轮考试有项目未获满分的,可继续参加第二轮考试。第二轮考试报名时考生可更换第一轮考试未获满分的项目,但不得选择已获满分的项目。考生选定的考试项目经考生及家长签字确认后不能更改。

  考试报名  

  2023年杭州市区中考体育考试实行网上报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须登录“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www.hzjyks.net是唯一网址,以下简称“信息管理系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生信息填报、考试项目选定、免考项目申请。

image.png

  计分办法  

  中考体育考试总分仍为30分。其中,考生选考的两项每项满分10分,以考生最好成绩计分;因减项另为每位考生赋分10分。

  评分标准  

  2023年杭州市区中考体育考试

  各项目评分表(男生)

男.png

  2023年杭州市区中考体育考试

  各项目评分表(女生)

女.pn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中考;教育责任编辑:楼怡霖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