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配备直播打光设备、专用电脑 杭州这所高校的面试“神器”火了

字体:
—2023—
03/15
16:11:06
2023-03-15 16:11:06 来源:杭+新闻

  眼下,正是大学毕业生求职黄金期,然而毕业生线上面试也遭遇“物理空间”难题。针对这一问题,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推出了“共享面试亭”,这个面试“神器”在校园里火了。

  记者来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沙校区第二教学楼一楼大厅。只见楼梯附近有3个“电话亭”,在小隔间里,学生们在里面面朝电脑屏幕正在接受面试。“面试亭”大约3平方米,里面有插座、椅子,还有能放电脑的隔板,灯光柔和,舒适清爽,玻璃外层有浅灰色的隔音层。“我今年参加了好几个求职面试,现在企业80%的面试要求线上,幸亏学院给我们打造了这款面试亭,免费用,也很好预约,我的线上面试大多都在学校面试亭里进行。”自动化学院大四学生刘梦宜告诉记者。

  据杭电自动化学院数据显示,自2022年11月“共享面试亭”推出以来,已经有约500人次使用。大多是求职线上面试需求,而最近随着考研面试将要展开,使用面试亭“预演”考研面试的学生也多起来了。

  即将参加浙大研究生面试的自动化学院卢焱龙介绍,过去几年因为疫情原因研究生面试很多在线上进行,今年情况变了,估计大多采取线下面试,但像自己这样“想找一个不受打扰的环境练习面试”的人也很多,他已经在面试亭里练习了好几次。“快要毕业离校了,看到学院对我们的细致关怀,很温暖,感觉紧张的面试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说起“为何专门花心思打造‘共享面试亭’”,杭电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汉玲提到了去年的“批请假条”。“去年这个时候,还是疫情时期,学生出去要请假,我发现不少学生请假,原因是住酒店准备求职、考研面试。”吴汉玲说,“一了解才发现,原来学生在学校里面试,宿舍、会议室,或者外面空旷空间,都容易被打扰,因而不少学生干脆请假出去住酒店‘免受打扰’,但一来符合面试条件的酒店比较贵,二来网络等情况未必最佳,所以动了专门为学生设置面试亭的想法以解学生燃眉之急”。

  记者了解到,三年疫情下来,求职或考研等方面的线上面试普遍起来,不少高校为方便毕业生求职或考研面试,专门设了“面试宿舍”“面试教室”“面试会议室”,但因为空间利用率问题,依然有不少学生无法申请到专门面试空间。而“共享面试亭”,在杭电智慧思政平台进行线上预约,一个面试位可以预约30分钟,利用率大大提升。

  “现在我们学院有12个共享线上面试空间,还配备直播打光设备、专用电脑,志愿者组织随时为面试者提供保障服务。”吴汉玲开心地介绍着身边的“网红”,“申请用的人越来越多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校;面试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