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计划新增191条地铁接驳线 怎么走停哪里由你定

字体:
—2023—
04/25
10:45:02
2023-04-25 10:45:02 来源:潮新闻 应陶 通讯员 黄佳琪

  资料照片

  地铁坐到站,公交送回家。

  近年来,随着杭州地铁516公里的全部成网,“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地面公交为基础”的城市公共交通发展定位逐渐成熟。今年以来,杭州市公交集团已新增优化地铁接驳线91条,全市地铁接驳线总数达286条。

  近日,为更好地服务市民乘客出行,杭州公交开展了“地铁接驳查漏补缺”行动,派驻“公交小灵通”前往各条地铁线周边的社区、小区、园区、企业,对地铁接驳的需求进行深入的调研走访。根据调查结果,杭州公交初步设计了191条地铁接驳线,计划在年底前逐步开通。

  据了解,拟开通的191条地铁接驳线主要服务于杭州全市260个地铁站周边1至5公里内的住宅、楼宇、园区等,旨在实现“一个社区一条线,一个站点一方案”。

  其中,年内将投入使用的中法航空大学、浙江博物馆新馆、开市客杭州店等备受市民关注的公建配套,杭州公交都设计了连接就近地铁站的接驳线。除“短、频、快”的地铁接驳线外,义桥、崇贤、瓶窑、闲林等距离既有地铁站较远的地区,也规划了中远距离的线路。

  广受市民好评的“小蓝巴”,即社区穿梭巴士,今年也将继续推广。继丁桥、转塘、三墩、九堡后,杭州公交将在长河、大关、申花、北软、钱江世纪城等交通单元继续推广“单元治理”,以需求为导向,结合社区单元出行需求、两网换乘需求,开通社区穿梭巴士。

  如在申花单元开通穿梭巴士,连接棠子桥路沿线的天珏华庭、华发天荟小区及隐秀路、拱苑路沿线的绅华府、金茂府等小区与大悦城、城西银泰等地;在一些被铁路水域阻隔、路网条件不优、交通组织受限的“孤岛”,如天阅云合源、风尚望和湾、香栖天第等地,杭州公交也初步设计了地铁接驳线。

  即日起至4月28日,杭州公交将针对这191条线路的走向、站点、接驳范围等广泛征集市民意见,市民乘客可拨打85191122或在杭州公交微信公众号文末留言,提出意见建议。

  【相关新闻】

  拟开通191条地铁接驳线基本信息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公交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以来,杭州市公交集团已新增优化地铁接驳线91条,全市地铁接驳线总数达286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