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浙师大一创业团队靠一项小发明净赚27万
2016年06月06日 16:07:00 来源: 金华日报 通讯员 周乐乐 朱家萱 记者 许健楠

  浙江在线6月6日讯 “掌柜,你们店有Wi-Fi吗?密码多少?”每回进了旅店或饭店,忙不迭找Wi-Fi,在这个几乎人人都有手机的时代,Wi-Fi已成了互联网时代的必需品。WiFi密码其实挺让人头疼,密码太长或太复杂,输入太不方便,密码太简单,容易被蹭网,也不安全。

  前段时间,浙师大有一伙90后大学生推出一项小发明,完美解决了这一难题。

  大学生小朱发现,最近浙师大周边越来越多的餐馆里,有一个细微的变化,过去,墙上或前台醒目位置有一块“小贴士”,上面印着:“Wi-Fi密码:XXXX。”现在,“小贴士”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二维码,二维码下面写着:“扫一扫,就上网。”

  小朱通过扫一扫二维码,马上就连接上他所在这家餐馆的Wi-Fi热点,同时,还会跳出一个网页平台,里面有餐馆介绍、特色菜品、商家特惠、周边商店推荐、快捷点餐等选项,用二维码上网的方式,便捷又实用。

  这一改变的策划者,是浙师大工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的一个学生创业团队。这个创业团队可不是一般的学生组织,去年11月,他们在金华注册成立了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并开始开发推广这个小发明———“云享”页平台,该平台现主要用于广告推广。

  如今,这块小小的二维码,已经开始改变越来越多人上网的方式。不仅在浙师大周边,这一平台已经与金华、杭州、北京、上海、温州这五个城市的3100余家线下店铺建立了合作关系,目前是浙中地区最大的商用wifi平台。至今,二维码上网方式推广7个月以来,公司净利润达27万元。

  入市:“互联网+创意”,撬开市场

  一个通过扫二维码连接Wi-Fi的小发明,为什么会受到这么多商家的欢迎?其中的玄机就在上网的同时跳出来的那个网页里。

  这一网页如何打开市场,并获得成功?项目负责人刘志强告诉记者,掌握互联网的“大门”是他们打入市场的关键。

  “互联网现在几乎遍及生活各处,如果能融入‘互联网+’理念推广平台一定有机会。”团队瞄准了Wi-Fi这个流量入口。利用自身所学打造WiFi专属二维码,手机用户只需扫码即可连接WiFi。“这个技术能减少手动连接输密码的麻烦,不需要输入任何信息也提供了安全保障。”

  店家需付技术费30元,便可得到团队为店内Wi-Fi打造的专属二维码,永久拥有一个推广自家商品的平台,这是一个可以提供服务、推广活动、宣传和发布信息的多功能平台。凡是通过Wi-Fi上网的用户,都无一例外地会收到平台上的信息。至于你感兴趣,还是不感兴趣,它都在那里。这就好比是你在顾客的网络必经之路上,扎下一块广告牌,或是一个虚拟品牌形象展示店。

  “对于商家而言,当然乐见这种功能的出现,并且会非常欢迎。原本为客户提供Wi-Fi只有纯粹的服务功能,如今却开发了宣传和互动的功能。因此,项目才会获得很不错的收益,目前,全部收益均来自广告收入和技术服务收入。”刘志强说,作为一家互联网新媒体公司,单单以广告推广进行平台运营是完全不够的,云享计划扩展更多模块,向服务类平台转换。

  “二维码+Wi-Fi”受学生族欢迎

  云享平台刚推出时,团队先以学校周边的商家为目标,6人分成两组,以竞赛模式进行推广。一家家挨个跑,一家不成功多跑两次,免费提供技术支持……3天时间,“云享”覆盖了学校周边八成左右的商家。

  刚收获喜悦,却在推广的过程中受到打击。“学校周边商家的顾客群体以学生为主,容易接受‘互联网+’。”刘志强分析,高校周边的服务对象,主要以学生群体为主,对事物的接受能力更强,商家也愿意迎合学生的口味。

  经过考察,团队决定在推广初期将目标定位在高校周边市场,首先在金华三所高校、杭州下沙区高校等附近开始推广。“只有先在学生群体中获得认可,才可以由学生将该平台带入市区。”

  如今,“云享”网页平台日均点击量超过10万次,将于今年年底,与多家社区商店进行合作。

  刘志强今年大二,从大一就开始接触项目,团队从刚开始的6人,扩充为15个成员,分为推广、技术、客服三个小组。团队还将在其他各个高校区域招收成员,进行跨区域式管理。

标签: wifi;二维码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