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惯偷深夜凿墙入超市盗窃 被红外线报警器“逮”住
2016年12月15日 14:48:33 来源: 金华日报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 12月14日,深夜凿墙入超市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袁某被羁押入金华看守所内。曾多次因盗窃落网的袁某说:“没想到刚到金华就被抓了。这个春节又要在看守所度过了。”

2

  在金东区含香村驻地经营超市的张先生,13日凌晨遭遇离奇的盗窃案。好在张先生有先见之明,在不同的方位安装了红外线报警器,最后将窃贼抓获,移交给了塘雅派出所。

  12月13日凌晨3时左右,已经打烊休息的张先生被刺耳的报警器惊叫声惊醒。因为平时偶然有老鼠出没报警器也会报警。张先生以为又是老鼠搞得恶作剧,没当回事,顺手关了报警器,当重新打开报警器后报警器再次惊叫,警惕的张先生感觉今晚有事,于是起床下楼到超市查看。借着超市收银台的一盏照明灯,看到一个黑影在柜台里面偷香烟,于是他大喊一声“抓贼”。小偷做贼心虚,立马从柜台里面逃出。因为没有出路在店堂里面顺着超市走道逃跑。没多久窃贼就和张先生扭打起来,经过几个回合的搏斗,窃贼被制服了。记者采访张先生时得知张先生年轻时是专门练散打的,而且在其他地方开店的时也曾有真刀实战抓过小偷的经历。窃贼被制服后立即恳求张先生不要打他脑袋,并主动要求张先生报警。窃贼嘴里还责怪:张先生夫妇睡觉太死,他凿墙2个多小时都听不到动静,要是早发现他就不进来偷了。

3

  随即张先生报了警。塘雅派出所接警后立即赶到张先生超市,通过突审得之窃贼是从张先生厨房凿墙洞爬进超市的。

  经审讯,袁某来自衢州,是个有前科的惯偷,曾两次被判刑。袁某落网时,身上带着起子、头套、扳手、手电筒、匕首等一系列作案工具。袁某供述,12日他从衢州龙游坐汽车到金华。13日下午从汽车西站乘坐527路公交车到了金东区含香村附近下车,在含香村驻地街上转悠,伺机寻找盗窃目标。深夜,在路边看到一辆翻斗车边放着一根钢钎,于是袁某拿着那根1米多长的钢钎走向了超市的厨房,没费劲就把厨房的锁环给撬开了,袁某进厨房查看一番,就开始挖墙脚了。大约2个小时以后,一个见方60多公分仅可以一人爬入的洞口被挖好,袁某轻而易举地进入了超市。走到收银台前拔掉了监控电源,然后开始在柜台上方实施盗窃。这时张先生听到动静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1

  办案的塘雅派出所副所长张翔说,年关临近,窃贼开始疯狂盗窃,尤其是在城乡结合部开超市的业主,地理位置比较偏僻,安全防范意识较为薄弱,一定要加强防范,遇到窃贼不要硬拼,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报警。有条件的要安装监控警报器,毕竟做贼心虚。要提高警惕,对突然出现的陌生人要多加关注,尤其是冬天的夜晚,一定要门窗落锁,对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要及时整改,防“盗抢”是年关的一大重任。以免财产遭受损失。

标签: 盗窃;报警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