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轮胎大盗”搞起“私人订制”
2016年12月03日 15:53:3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陈驹耀 王健

  修车铺的客人要什么车胎,老板就偷来给换上,“轮胎大盗”竟搞起了“私人订制”, 这对温岭的表兄弟,作案一个月后被温岭警方抓获。

  一对“轮胎大盗”,专门瞄上豪车轮胎

  今年11月开始,温岭城东街道派出所就接到多起汽车轮胎被盗的报案,“一早醒来,自家轿车的轮胎竟不见了,就看见车身下面垫着几块砖头,地上散落着一地的螺丝。”

  办案民警周灵杰发现,这些轮胎失窃案,除了手法极为相似,涉案车辆也都不便宜,“全是奔驰、宝马等豪车。犯罪嫌疑人瞄准的都是停在农村偏僻路段的豪车,留下的线索很少。”

  周灵杰仔细查看了案发地区附近的监控视频,终于发现了一辆行迹可疑的电动车,“总在深更半夜,往小路里钻,过十来分钟又出来,然后迅速地消失不见。”

  狐狸终于露出了尾巴。一处监控显示,11月20日,这辆电动三轮车,曾出现停靠在一辆奔驰轿车后,车上下来两个黑衣人,不到十分钟就卸走了这辆奔驰车的两个后胎,放到电动三轮车的后座上离开了现场。

  “就是他们。”周灵杰经过走访排查,发现这“轮胎大盗”作案很有规律,时常出现在几个重要路口,周灵杰迅速组织人手蹲守。12月2日,巡防队员在温岭城东往城北的道路上,抓获了这对“轮胎大盗”。

  开个修车铺,偷来轮胎为客人“私人订制”

  经审讯,这对“轮胎大盗”是对表兄弟,表哥林某、表弟王某,两人今年下半年刚从安徽来温岭务工。

  林某和王某在老家当过一段时间的补胎工,两人嫌补胎辛苦赚钱又少,兄弟二人决定找点别的路子。

  林某拉上王某,在老家小试身手,接二连三地做成了“买卖”。渐渐地,老家的县城满足不了两人发家致富的心,“我们想要有更大的格局和发展。”林某说。

  听说温岭经济发展好,两人决定在这里开一个修车铺,专做豪车的生意,“既方便打掩护,又方便出手赃物。”

  “客人修车需要什么轮胎,我们就偷什么。这也算‘私人订制’了。”林某说,原价5000多元一只的轮胎,他们只卖不到2000元,对外说是收来的二手轮胎,也不会有人起疑,“这钱得来全不费工夫。”

  目前,警方已初步核实这对“轮胎大盗”盗窃轮胎十余起,非法得利2万元。林某和王某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轮胎;盗窃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