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乘车阿婆突发晕厥 公交哥热心救助
2016年12月22日 21:25:02 来源: 金华新闻网 记者 余美娜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 22日,永康市远通公交公司接到一通表扬电话,电话那头的阿婆说,一定要感谢浙GL1672的12路公交驾驶员朱栋霞,对一位突发晕厥的老年乘客的贴心关怀。

  原来,21日8点50分左右,12路GL1672公交车在运营途中,驾驶员朱栋霞突然听到一声大呼“有人晕倒了!”。朱栋霞从倒车镜中看到一位60多岁的阿婆瘫倒在后排座位上,貌似身体很不舒服,甚至还发生呕吐。

20161222_144644

  朱师傅感觉情况危急,于是马上靠边停稳车辆打上双跳灯,一个健步来到老人身边,一边查看老人情况,一边紧急联系车队安全员。安全员马上下发指令:送老人去医院救治!经乘客同意,朱栋霞加足马力驶往人民医院。万幸的是,在公交车开出五分钟,离人民医院还有一个红绿灯路程时,阿婆身体缓了过来,渐渐恢复了神志。当阿婆从其他乘客口中得知驾驶员要送她去医院救治的好意后,一再回绝并连声道谢。不放心老人身体情况的朱栋霞,再三确认老人身体无恙,之后才一边叮嘱老人注意身体一边让阿婆在站点下了车。

  朴实的朱师傅告诉记者,自己是安徽人,今年6月刚来永康远通公交公司工作,能第一时间妥善处置突发情况,得益于公司平时的安全教育培训。阿婆下车后,她还一直担心阿婆会不会再出什么问题,得知阿婆今天打来电话,他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对于他来说,他觉得阿婆身体无恙比起表扬更值得高兴。

标签: 公交;爱心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228004776988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