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新品种并蒂莲为什么以武义命名?

字体:
—2023—
01/19
11:15:12
2023-01-19 11:15:1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宋哲源 共享联盟·武义 周礼芳

  兔年开年之际,国际睡莲水景园艺协会处传来喜讯。由浙江十里荷花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十里荷花”)王核、王胡傲、王日转父子三人花10年时间培育的并蒂莲品种完成了国际登录,正式命名为“武义并蒂”。这一品种的出现,在荷花培育史上可谓“创举”。

U020230118038702139157.jpg

  这样小小一朵花,神奇何在?

  一般来说,并蒂莲在民间有吉祥的寓意,象征着“同根同生同福同心”,具有不小的市场潜力。但是,并蒂莲生成极难,概率仅为十万分之一。为攻克该难题,位于武义的十里荷花从2013年就开始大量投入,基于“返祖溯源”和基因突变两大方向,培育并蒂莲和荷花新品种。目前,十里荷花的物种园在中科院辰山科学研究中心指导下,已实现一亩荷塘开出上百朵并蒂莲。从十万分之一到百分之五左右,如今其产出率系全球之最。

  不仅如此,在物种园多年逐代定向选择育种的过程中,还出现了一朵花上结两个莲蓬的“同心莲”、一根叶柄上长两张叶的“分芰荷”以及其它如“并头莲”“三蒂莲”“三雌并蒂莲”等多个品种。因此,大山里的十里荷花,也成为了全球唯一一家能证明“并蒂莲”可以通过“返祖溯源”培育生成一蒂生两花甚至三花的创新科普型公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并蒂莲;武义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由浙江十里荷花科技有限公司王核、王胡傲、王日转父子三人花10年时间培育的并蒂莲品种完成了国际登录,正式命名为“武义并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