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一条路串联起一个个景区 农村公路为乡村旅游插上翅膀
2016年08月30日 15:02:4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周志鹏 通讯员 李姚琴 诸剑峰 陈小平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 近日,一条关于红杉邨景区2016梦幻灯光节的微信引起了市民热议。“从市区出发,沿着湖盐线一路往北,在西双桥北桥堍200米左右处转入皂龙线,直接就能到达景区门口了,现在的交通实在太给力了!”除了对景区灯光展的赞美,很多市民对通往红杉邨景区的公路也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占地面积约500亩的红杉邨,东接县道公路湖盐线,景区门口为乡道公路皂龙线,西接翔厚集镇的龙河线,目前已是国家AAA级景区、省级农家乐。景区的快速发展与周边公路的改造提升密不可分。“2007年年底,景区刚开业时,门口的皂龙公路还很狭窄,路况也很差,旅游车无法从湖盐线直达景区门口。我们只是一个普通的农庄,以钓鱼、餐饮为主。”昨天,红杉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洪飞说,2009年初,这条公路开始实施等级提升,拓宽到7米以上,沿线还安装上了路灯。2012年,桐乡市公路部门又对公路进行了养护大修,路面变得宽敞平整,农庄也随之升级成了景区。“目前,景区年平均客流量在50万人,年收入也有了较大提升!”沈洪飞笑着说,交通路网的日渐完善已成为促进景区快速发展的助推器。

  近年来,乡村旅游在桐乡发展越来越红火,在全域旅游的大背景下,发展好乡村旅游,是做大做强桐乡旅游产业的必然选择。据介绍,今年桐乡已经新签约濮院镇浙江兴浜农业艺术博览园、乌镇镇洛嘉荷马亲子农乐园项目、石门镇蓝海科技生态园项目等数个大型乡村旅游项目。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除了各个镇(街道)的产业优势,便利的交通环境更是吸引各大乡村游项目纷纷落户的重要原因。桐乡市公路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桐乡农村公路总里程达1945.16公里,占公路总里程的96.1%,农村公路密度为267.56公里/百平方公里,连续多年稳居全省第一。全市等级公路通村率达到100%,路面硬化率达到100%,逐步形成以城镇为中心,以国道、省道为主干道,县乡道为主体,乡村道为基础,纵横交错贯穿南北东西的公路运输“半小时通达圈”。

  串联起猕猴桃基地和蜜梨精品园,成为群众致富捷径的民殷公路,连接起桐乡西部与高铁火车站的“快速通道”洲甸公路、助推乌镇旅游发展的乌镇大道……市公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说,随着一条条公路的全面提质升级,桐乡发达便捷的农村公路为全市乡村旅游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标签: 旅游;乡村;公路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