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坚守安全生产红线

嘉兴经开区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字体:
—2023—
05/24
15:30:37
2023-05-24 15:30:3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罗晓君

  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根据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安排,近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嘉兴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齐力,区管委会主任戴锋等分赴辖区各企业督查安全生产工作,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全区高质量发展。

  在位于嘉兴先进制造业基地的浙江信创电梯有限公司,齐力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安全管理情况。

  齐力指出,坚持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是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保证。安全始于细节,要从细节入手,不能放过任何一丝安全隐患。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的日常管理,在安全教育、现场管控、管理制度等方面精准发力,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上门检查指导,查找隐患;企业对问题隐患要早发现、早整改,共同筑牢安全生产的防护墙。

  检查现场,相关执法人员就机器人焊接与人工焊接相结合存在动火作业安全风险作出警示,对疏散指示标志损坏、安全疏散出口上锁、电动叉车停放在室内等安全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戴锋先后赴乐高玩具、荷美尔公司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其他委领导也分赴全区各企业,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措施管控到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嘉兴;安全生产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