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让市场“烟火气”吹出“文明风”

嘉兴经开区已创成19家省星级文明规范市场

字体:
—2023—
05/24
15:31:50
2023-05-24 15:31:5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钟淑婷 通讯员 汤维嘉

  走进位于嘉兴经开区长水街道的嘉兴市隆兴农贸市场,干净的地面、宽敞舒适的环境让人眼前一亮。市场内部各功能区划分明确,摊位上的果蔬摆放得井井有条。每个摊位前配备的显示屏上公示着经营户的营业执照,还有该摊位销售农产品的价格、每日的打折促销信息等,让人一目了然。

  在日前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的省星级文明规范市场名单中,隆兴农贸市场榜上有名,被评定为四星级。嘉兴经开区还有另外5家市场一同上榜,其中嘉兴市禾源农贸市场、嘉兴市城南农贸市场、中国茧丝绸交易市场、嘉兴蔬菜批发交易市场被评定为四星级,嘉兴经开区庆丰幸福里农贸市场被评定为三星级。至此,全区已创成19家省星级文明规范市场,其中包括13家农贸市场、6家专业市场。

  “省星级文明规范市场在产业引领方面发挥着龙头带动作用,在全省同类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它们在硬件设施上初具现代化水平,配套设施完备,功能齐全,在内部管理上突出数字化建设,不断提升数字化管理水平。”嘉兴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浙江省星级文明规范市场”自1997年设立以来,已经连续开展了26年。创建每年开展1次,已认定的市场有效期为3年。

  市场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近年来,嘉兴经开区结合文明创建,高颜值提标改造,高标准强化管理,全力以赴积极推进星级市场、放心市场等创建。特别是在与百姓息息相关的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中,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根据农贸市场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制升级改造方案,完善市场布局、区域划分、摊位设计,健全内部运营机制,巩固提升文明经营管理水平,深化数智赋能。经过持续改造提升,一个个市场华丽转身,硬件设施不断完善、市场环境更加良好、运行更加智慧高效。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嘉兴;文明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