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百亩菇棚变世外桃源 云和花经济再添“玩”牌

字体:
—2023—
03/07
11:00:58
2023-03-07 11:00:58 来源:潮新闻 共享联盟(云和) 叶珊珊

  春风送暖,陌上花开。连日来,云和县凤凰山街道新岭村的百亩桃园桃花盛开,灿烂若霞,前来打卡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

  每到春日,新岭村百亩桃园的盛花期都会吸引大量市民、游客前来踏春赏花。新开辟的垂钓基地、露营草坪以及拍照打卡点、儿童乐园、小火车等项目,为这一片粉红色的海洋增添了乐趣。“这里的风景特别美,带着孩子穿梭在桃林间,赏花拍照玩游戏,孩子高兴,大人放心。”市民张女士连声赞道,现在桃园新增设了不少游乐设施,非常适合带着孩子来过周末。

  新岭村因百亩桃花出了名,而在2014年以前,村庄道路沿线布满了黑压压的简易香菇棚,人菇混居不仅为生产生活安全埋下隐患,也与美丽乡村建设和村民向美向富的生活追求背道而驰。2014年,新岭村下决心、下大力气集中改造,变百亩菇棚为桃园,农旅融合发展彻底改变了新岭村的旧面貌。6个品种桃花次第开放,开满整个春天。粉红如霞的桃花林,与周边的畲寨和民居相映成趣,宛若世外桃花源一般。天气晴好的周末遇到盛花期,日均接待赏花游客可达1500多人次。

  “桃园是村集体的共同投入,希望通过桃园这个平台带动周边村民共同增收致富。”新岭村觉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徐美阳表示,今年桃园新增的休闲玩乐点位,让花经济展现出新的活力,也让新岭人对桃园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丽水;春光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