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iNingbo免费WiFi将覆盖宁波公交及2号线
2016年08月30日 09:19:41 来源: 宁波日报 见习记者 郦丹滢 通讯员 屠炯 廖小琴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 前不久,江北区毛岙村正式开通“iNingbo”信号,成为我市首个实现免费无线网络全覆盖的村庄。作为市民免费获取无线上网服务的平台,“iNingbo”由此成功向乡村扩展。

  建设无线城市是实现城市智慧化的前提。4年前,宁波无线城市建设迈出重要一步,在海曙区试水“iNingbo”,首批20个免费无线(WiFi)热点正式开通。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主要公共场所的免费无线(WiFi)热点已超过4000个,规模居全省第二。目前,“iNingbo”统一接入区域近900个,累计访问量1600余万次,注册用户94万,日访问量突破7万次。

  市智慧办相关负责人说,目前“iNingbo”覆盖范围已遍及县级及以上中心城区的火车(汽车)站、机场、地铁、医疗机构、图书馆、行政服务大厅、公园、广场、旅游景区等公共服务场所。

  目前,我市正在积极探索“iNingbo”在公交和地铁领域的运营方案和建设模式。据悉,宁波已开展相关设备的选型测试工作,一期建设将覆盖2000辆到3500辆城市公交车以及宁波轨道交通2号线。

标签: 宁波;wifi;公交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