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或编造工程,或谎称家人重病,骗到钱后直接拉黑 身边不少人都中招,连帮过她的同事都不放过
这个套路满满的冒牌设计师 骗走慈溪20余人200多万元
2016年12月08日 07:49:26 来源: 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邹洪珊

  谎言家人重病,来骗钱

  浙江在线12月8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邹洪珊)别人眼中的吴某一头短发,看起来精明能干,脱口而出的履历时而让人眼前一亮,又时而不免同情……

  吴某老是说,自己是国内某装修公司的首席设计师,慈溪很多小区装修,都有她的设计;画风一转又说家人生病急需用钱……有人信了,给她投了钱,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前天,慈溪20多个市民到派出所报案,举报吴某诈骗,涉案金额近200万元。

  假冒的设计师:

  装修款打去后,被拉黑了

  今年五月,家住浒山的胡先生经人介绍,认识了吴某,联系装修事宜。

  言谈中,吴某提到,自己的朋友是某空调的总代理,买家电能给优惠,但需要一次性支付全款。

  一开始胡先生也没在意,可没过几天,吴某打来电话,说已经帮付了定金。

  想想对方这么热心,胡先生就把11万的装修款、4万的空调费一次性打给了她。

  装修了一周,说好的空调迟迟没送,整个工程停滞。胡先生催了几次,吴某也是各种理由推脱。

  等到六月底,装修工人倒是找上门,说装修工资拖欠,吴某跑路了。

  胡先生赶紧联系吴某,才发现电话一直不通,微信也被拉黑了。

  这下,他发现问题大了。

  胡先生找到兴园路上的一栋写字楼里,这里是吴某登记的宁波千骨装饰工程公司,可大门紧锁,人去留空。

  编造的工程:

  谎称有项目,钱到手就消失

  在这里,胡先生发现和他一样,有多人上当受骗。一交流才发现,吴某其实是个骗子,招式还很多。

  其中一招,就是用工程的名义骗钱。

  大楼的房东赵女士,就是一个受害人。

  吴某告诉她,自己接了杭州湾新区160万的大工程,因为资金紧张,借10万元周转一下,当时承诺一个月后就还。可借了钱,吴某就没影了。

  除了房东,身边的人都被吴某骗过。一个帮他做项目的木工,被拉拢做工程经理,骗了三万元,一个给她送餐的鲍女士,也以同样的说法,骗了万把块。

  根据受害人的说法,吴某一开始都会宣称公司业务繁忙,然后拉拢当项目经理,承诺月收入5000元,还有10%的提成,为了证实自己的说法,也会带人去工地看。

  等达成了合作意向,接下来就是骗钱。钱一到手,立马就把他们拉黑,然后再瞄准下一个目标。

  谎称家人重病:

  倾囊而出的8万元打水漂

  根据受害人的说法,吴某的电话号码有多个,微信也有多个。除了做假冒设计师,编造工程,还有一个骗法,就是说家人重病。

  不少受骗者,都听到过吴某的一种托辞,妈妈要动手术,需要救命钱。一些人出于热心,倾囊而出。

  在鲍女士的手机里,就有这样一段聊天记录:

  “妈妈突然晕倒了,现在还在医院。”

  “低血压,心脏病。”

  “一共需要八万,要做心脏搭桥手术。”

  鲍女士给她打了钱,之后催还钱,微信就被拉黑了。

  受害人设法找到吴某周巷的家,才发现,他们家根本没人生病,吴某也很久没回家了。根据家人的说法,开公司的钱,还是家人凑的,另外一部分靠抵押房子贷的款。

  谎言都拆穿了,所有人都感到心寒。“利用家人健康来骗钱,真没想到她是这样的人!”

  受害人组团报案,涉及金额200万

  记者了解到,被骗的受害人有20余人,涉及金额接近200万。

  他们在报警前,还发生过一段插曲:

  在找到吴某的家人后,吴某曾主动联系受害者,说愿意分期还钱。

  考虑到她家境贫穷,要养孩子,出于同情心,大家像给个机会,让她慢慢还。

  可没想到,后面的一件事,让剧情反转。

  今年8月,慈溪一家较大的装饰公司招聘设计师,吴某去应聘。面试当天,吴某被工人堵住,要求还钱。最后,还是装饰公司老总出手相助,并招她去上班。

  可没想到上班一个月,吴某消失了,上门要债的越来越多,老总粗略算了算,至少有百来万。

  原来,她用公司的名义低价接了近20万的活,这些钱都进了她腰包。老总让吴某来公司解释,她直接把老总的微信拉黑了。

  听到这事,受害人再也忍不住了,前天纷纷赶到派出所报案。

  在派出所里,她们听到了一个震惊的消息,原来吴某曾有案底,2009年因为诈骗被判入狱,如今还在假释期。

  昨天记者也从慈溪市司法局处证实,目前吴某仍是社区矫正人员。工作人员说,目前也在重点关注此事。

  警方也表示,目前情况还要进一步调查。

  律师说法

  记者就此咨询了北京炜衡(宁波)律师事务所杨昉汀律师。

  杨律师说,吴某的上述行为已涉嫌刑法上所规定的合同诈骗罪、诈骗罪、职务侵占罪等多种罪名。

  本案中,如吴某存在假释考验期限内又犯新罪情形的,应该撤销假释,依照刑法规定实行数罪并罚。

标签: 冒牌;设计师;诈骗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082790600118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