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16岁保安为发条朋友圈却撞烂业主奥迪车 物业承担修车钱
2016年12月20日 06:36:0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钱江晚报通讯员 应伟健 记者 邹洪珊 吴晓鹏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钱江晚报通讯员 应伟健 记者 邹洪珊 吴晓鹏)很多业主都遇到这样的情况,有事临时回家,然后把车钥匙丢给保安保管。奉化的毛女士也这样做了,没想到车子“面目全非”,光修理费就要近十万元。

  通过调取监控,确定了这起事故的肇事者,正是替毛女士保管车钥匙的那名保安。而他私开毛女士的汽车,却是为了在朋友圈炫耀一下。

qjwb20161220n0002v01b004.jpg

车头严重受损。

  把车钥匙交给保安

  结果车子大变样

  毛女士,家住奉化上林华庭小区,入住快十年了。

  事情发生在12月14日晚9点左右,毛女士从外面开车回家。在小区楼下,接到老公的电话,说一会到家,马上要开车外出。

  想想老公要用车,毛女士又赶着回家,她就把车子停在地下车库的入口处。随后,和往常一样,把车钥匙交到保安室。

  她还记得,当天的保安室里,坐着一名年轻的保安,穿着制服。一米七的个头,看起来很稚嫩。据他自己说,是第二天上班。

  毛女士放下钥匙,交代了一句:“我老公等等来拿。”随后就离开了。

  在保安室放钥匙,毛女士不是第一回了。她解释说,作为小区的老住户,熟悉那些保安,临时有事,都会把车钥匙放到保安室,图个方便。

  可这回,她遇到麻烦了。

  晚上大约9点半,她接到老公的电话。电话中,老公一肚子火:你怎么停车的?车头都撞坏了。

  “什么!”毛女士匆匆赶下楼,看到车子的刹那,傻了眼。

  记者从毛女士的手机里,看到了车子的“面貌”:

  这是一辆白色的奥迪A4,损毁非常严重,整个车头都凹了进去,左侧的反光镜,两侧的车门部位都有不同程度损毁。更蹊跷的是,车内的1000元现金也不见踪影。

  停车的位置也变了,原本她停好车,车头是朝车库里侧,而现在车头朝外。”车子肯定被人动过了!“毛女士立马报案。

  保管钥匙的保安

  嫌疑最大

  “车子开回家还是好好的,怎么才20分钟就变样了呢!”

  一边等待警方来调查,一边毛女士夫妇来到保安室,找保安了解情况。

  “保安师傅,有没有人来动过车子?”

  听到夫妻俩的话,这位年轻的保安说,有个年纪大的的男人来过,个子很高,说是毛女士老公的朋友,到保安室拿走了车钥匙。

  可夫妻俩让他帮忙查监控,没有任何发现。这时候,毛女士起了疑心:放钥匙的事,除了自己和老公,还有眼前的这位保安师傅,其他人也不可能知道。

  看来,最可疑的,还是这位保安师傅。

  随后,她继续追问,到底是在哪给的钥匙?保安被她逼急了,随口说,刚才记错了,地点是在车库的入口附近。

  于是,他们又让他调取车库门口的监控,没有看到有外人出入。监控却正好拍下了他进入车库的一幕:

  他走进车库,坐进了毛女士的车,然后过了一会,车子发动,朝地下车库开。

  在监控里,就看到毛女士的车子一会朝前开,一会往后退,大概来回倒了2次,然后车子回到了原先的位置。

  整个过程持续了10分钟左右,不过因为监控的位置在路面,不是在地下车库里面,所以没有拍到车子被撞的过程。

  这下,事情清楚了,保安撒了谎。等警方赶到小区,他就被带走了。

  16岁的“保安”说

  当天是替叔叔顶班

  第二天,毛女士就接到派出所的电话,说保安承认了,车子就是他开的,而目的很雷人,说是为了在朋友圈晒车炫富。

  对此说法,昨天记者求证了奉化公安局,负责人表示,事情确实是这样。

  保安姓朱,今年刚满16岁。他的叔叔是小区物业的保安,他们就住在物业的员工宿舍。据朱某交代,当天他叔叔胃痛去医院了,自己就帮忙顶班。

  至于开车的事,其实就是好奇心作祟,没见到这样的好车。一时心动,就拿着钥匙上了车,想发个短视频,在朋友圈炫一下。

  不过,朱某没有驾照,也不会开车, 没几下就撞上了墙。事后,因为害怕,就撒了谎。

  小保安这一撞,经4S店初步评估,维修费高达近10万元。

  记者查到,上林华庭的物业,是温州的宏腾物业公司。昨天记者设法联系上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已经和毛女士达成协议,愿意负担十万元的车辆损失。

  而对于保安朱某的情况,负责人不愿多说,就挂断了电话。

  目前,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根据治安管理条例,朱某因偷开机动车,被处以10日拘留,罚款500元。但因为朱某已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又是初次违反治安管理条例,行政拘留不执行。

  至于毛女士丢失的1000元钱,朱某说上车,是看到一个包,但不承认丢钱的事。目前此事警方仍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奥迪;保安;业主;车钥匙;事故;物业;赔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