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镇海中学甬江校区来了 拟选址在北仑小港互通北侧

字体:
—2023—
01/09
06:47:14
2023-01-09 06:47:14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周科娜

  资规部门1月6日核发镇海中学甬江校区工程的“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

  按照意见书所示,镇海中学甬江校区工程拟用地面积约15.7万平方米(约235.4亩),总建筑面积约8.2万平方米,拟选位置为:北至振兴西路、西至江和路、南至谢墅路、东至石桥粮站河。

  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局部。

  这个地方,在北仑小港,就在小港互通的北侧,东面是华生国际家居广场,西面是待建的地铁6号线一期新棉停车场、经十二路站。

  图示如下:

  据2021年2月批后公布的北仑区滨江高中地块详细规划附图标绘。

  这个地方,此前规划的是48班寄宿制(预留6班)的滨江高中,地块东至石桥粮站河、西至乐学路、北至振兴西路、南至谢墅路。

  去年8月,资规部门又批前公示了北仑滨江职业高级中学的工程设计方案,位置就是规划滨江高中的位置。滨江高中要调整为北仑滨江职业高级中学,当时北仑区方面在民生e点通问政平台上也证实了这个事。

  民生点通问政平台截图。

  此次用地预审与选址获批的镇海中学甬江校区,从位置看,是在规划滨江高中(滨江职业高级中学)的地块往西又增加了一块地,即增加了北至振兴西路、南至谢墅路、东至乐学路、西至江和路的地块,这个地块此前规划的是细分类型为“创新型产业用地(M0)”的工业用地。

  规划滨江高中(滨江职业高级中学)用地面积约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1万平方米。也就是说,现在镇海中学甬江校区在此基础上,增加了约7.7万平方米的用地,用地面积差不多扩大了一倍,不过总建筑面积只增加了约1000平方米。

  这对小港滨江新城来说显然是一个新的好消息。

  去年底,滨江新城核心区内的两个大项目——龙湖天街、九年一贯制的滨江新城第一学校已经开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镇海;校区;中学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