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机场日均2.5万人次“起飞”!这个春节,宁波人最爱飞这里

字体:
—2023—
01/17
17:04:52
2023-01-17 17:04:5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郑雨婷 孙家怡 李红阳 孙瑜

  截至1月16日,2023年春运已开启10天整。除了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宁波机场这两天也迎来了节前出行高峰。据统计,1月7日至16日,宁波栎社国际机场累计执行航班2343架次,日均保障航班234架次;旅客吞吐量达到24.7万人次,日均旅客吞吐量超过2.5万人次。

WechatIMG3297.jpeg

  “14日起,机场明显有了一个客流高峰,上个双休日进出港旅客日均达2.7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近42%。16日当天总计起降航班超260架次,进出港旅客近2.8万人次。”机场相关负责人称,针对春运航班量大、天气复杂多变等特点,机场方面已协调航司调配运力、调整机型、安排加飞,先后加密了广州、贵阳、成都天府等“骨干航线”,珠海、巴中、太原等“返乡航线”。

  记者从东航、南航等多家航司了解到,当前,部分航线的客座率已经高达90%以上,而且航班量还在持续回升中。“近期,宁波前往武汉、昆明、重庆、成都、广州等地航线均是大热门,近一周客座率都在80%以上,几度突破90%,17日当天,宁波飞武汉的航班客座率更是达到96%。而且17日起,宁波又新增了至潮汕、延吉、太原、大连等航班。”东方航空浙江分公司市场部负责人介绍,一些往西、西南方向的客运需求具有返乡过年的典型特点,而且今年的返乡热度较往年稍有提前,后续将加大西南方向航班投入,以满足春运后更加旺盛的需求。

WechatIMG3299.jpeg

  另悉,围绕“贴心、舒心、暖心、用心”的服务理念,宁波机场近期推出了多项春运特色服务。其中“阳光畅行+”服务可帮助首乘旅客、无陪老人和儿童、不懂中英文的外籍旅客、不懂普通话的旅客及其他需要帮助的旅客,实现从办手续、过安检、登机,到目的地行李提取,再到顺利出站的全程无忧畅行。

WechatIMG3298.jpeg

  自去年3月4日,宁波机场联动兴义机场推出“阳光畅行+”首个服务试点项目以来,陆续又与巴中、南充、宜宾、绵阳等地机场建立起联动机制,今年春运,宁波机场又瞄准毕节、泸州两个航点,进一步延伸了“阳光畅行+”服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宁波;机场;旅客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