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货车司机注意了:杭金衢衢州段有段路是客货分道的
2016年12月14日 14:58:43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记者 承晗璐 通讯员 朱晓峰 董广文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 12月13日上午,来自江西的刘师傅赶到常山的衢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处理两条让他很是纳闷的违法。

  刘师傅是货车司机,车要年检前,发现货车在浙江高速还有两条违法未处理。经系统查询,两次违法均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货车进入货车禁行车道被违法抓拍。

  民警对刘师傅的违法行为进行了详细解读,两次违法均在杭金衢高速衢州段杭州方向常山东至五里互通区域,且是不同时段的相同违法行为。该路段属于上坡、桥梁、隧道集中区域,事故频发,为减少事故、拥堵发生,提升高速通行效率,该路段中的423公里至418公里(公里桩号)被定为重点管理区域,实施客货分道行驶,也就是货车不允许进入快车道(即左侧第一车道),并安装抓拍设备。按照法律规定,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被处以罚款100元,记三分的处罚。最终刘师傅缴纳了200元罚款,并记六分。

  据了解,今年以来,高速交警衢州支队在客货分道区域,通过科技设备定点抓拍及警力移动抓拍相结合的方式,共查处货车违反高速公路客货分道管理规定行为9000余起,相当于一天抓拍20多起,违法数量历年来居高不下。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务必集中精力,严格遵照沿途标志标牌及各种交通信息提示,有序通行复杂路段,切勿图一时轻松,发生此类违法行为.

标签: 杭金衢;客货分道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