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开化举办首期直播带“茶”培训班

字体:
—2023—
01/19
11:44:19
2023-01-19 11:44:19 来源:衢州日报 记者 吴红梅 通讯员 汪露 方志颖

  近日,开化县人社局联合该县视窗职业培训学校,在大健康数字经济产业园内举办为期5天的直播带“茶”培训班,助力新年龙顶春茶销售。

  这是开化县举办的首期以“茶”为主题的主播培训班,浙江益龙芳茶业有限公司、开化县名茶开发公司等7家县内规模茶企的20多名销售骨干前来参加。培训班邀请衢州市电商行业知名讲师前来授课,讲师们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讲解了短视频拍摄、剪辑、制作的技巧和直播带货话术,以及抖音等平台养号、引流、变现的经验。

  “以前有尝试过在传统网购平台上销售茶叶,效果不太好,就想通过抖音等网红平台做短视频宣传销售,苦于自己没有经验,又没有学习平台。这次培训组织得很及时,不仅系统地学到了直播带货的各种技巧,而且还有实操课,非常受用。”学员徐先生对新年春茶销售信心满满。接下来,他将马上开始精养一个账号,在春茶上市前吸引一批粉丝,以流量带销量。

  开化县是传统的产茶大县,龙顶茶是开化的一张金名片。近年来,随着电商平台的飞速发展,很多茶企纷纷“试水”直播带货。作为本次培训的牵头人,开化县就业管理中心主任陈智俭表示:“茶产业是开化县传统农业主导产业,约6000人从事茶产业相关工作,‘龙顶振兴’既是茶产业发展所需,更是民生所盼。”接下来,他们将继续聚焦茶企需求,围绕春季采茶工短缺等实际问题提前谋划,做好跨区域招工和采茶工调剂的准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开化;培训;直播;茶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