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创新、合作、发展:第八届中国(嵊州)电机·厨具展今日启幕
2015年10月27日 15:55:57 来源: 浙江在线 王婕妤 方芳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记者王婕妤 方芳) 电机、厨具,既要"大而精”,也要"小而美”,"嵊州制造”步步开花,不断的升级与蜕变,让嵊州的电机、厨具产业走上了行业一流的领先之路,也因此呼唤着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10月27日至29日,2015第八届中国(嵊州)电机•厨具展览会暨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隆重举行。连续七届电机展的成功举办,助推了嵊州市经济发展,也提升了城市知名度,让"嵊州”这张金名片立于电机、厨具行业的不败之地。

  11地市企业齐聚一堂,30多项科技项目在嵊州签订

  本次展会,共有来自江苏、浙江、上海、广东、台湾等11个省、市(地区)的268家机械、电机、厨具、电器生产企业参展,其中市外企业197家,市内企业71家;设展位776个,市外展位579个,市内展位197个。从报名情况看,本届展会规模进一步扩大,展出面积10000多平方米。展品以电机、厨具为核心,涉及上游的机械设备、原辅材料、零部件、检测仪器及下游的电器产品等。

  为了让嵊州的电机、厨具产业更加适应日益严峻的竞争大潮,第八届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邀请了有合作项目或有合作意向的浙江大学、中科院相关研究所等2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参加,其间将签订科技合作项目30多项,涉及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业、生物制药等新兴产业,以及电声、厨具、领带、机械电机等传统产业,合作的形式有共建研发中心、高新技术成果转让、新产品研发、新工艺开发应用等。

  正如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副会长方晓燕女士在开幕式上所说:"目前,我国正举步迈入‘十三五’计划,更多高精尖技术的开发显得尤为重要。举办这样一次展会,有利于促进电机、厨具企业之间的交流,取长补短,这对整个行业的发展是十分有利的。”

  据了解,展会首次启用了嵊州国际会展中心作为展览场地。会展中心占地40亩,设置国际标准展位750个,另设室外临时展位约250个,是嵊新两地首家可以承办省级标准各类展览的会展中心。

  全力备战家门口的节会,嵊州"智造”亮相会场

  "家门口”的展会,引来了嵊州电机、厨具制造厂家的热烈响应,不少企业纷纷拿出了自己的最新设计成果,和同行们交流探讨。

  浙江特种电机准备参展的是高效电机YE3系列和高效稀土永磁电机TX110-1.1,并重点推出电动汽车用高效节能空调压缩机电机(涡旋式电机),该产品引领了嵊州市电机产业向高效节能转型。对历届都参展的浙锻集团而言,今年他们把参展产品放在了"智造”上面。

  浙江叶峰科技有限公司则是嵊州市一家为电机、厨具企业提供设备的生产企业。公司董事长马兆林表示:"今年展出的是两台能填补市场空白的‘秘密武器’——新型无刷电机成套生产设备,一台适用于罩极电机、电动车等电机定子的绕、嵌线,质量性能好,自动化程度高;另一台采用单头四工位结构设计,适用于无刷电机定子,能自动完成绕线、夹线、剪线等工序,操作工人只需做取放定子的工作,生产效率大大提高。较之传统电机设备,这两台‘秘密武器’的综合节电率可达20%~60%。”而在此前,此类电机装备依赖进口。

  自从第七届电机展览会正式更名为中国(嵊州)电机•厨具展览会后,展会也引来了厨具行业积极参与,今年更是以"中国厨具之都”的统一形象抱团参展。2015年是嵊州集成灶集中推行"集成灶•嵊州造”的品牌之年,各大厨具公司纷纷打响了"转型升级战”,成果十分喜人。

  展览会期间,还将举行电机产业技术论坛,第一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颁奖仪式,科技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百名专家嵊州行活动,农产品发展和电商销售论坛,厨房用品工业设计创新论坛,嵊州市"互联网+集群产业”发展论坛暨浙江省电子商务服务资源巡回对接会(嵊州站),领带服饰创新设计论坛科技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百名专家嵊州行活动,2015嵊州厨具产品推介会等等活动。新的理念、新的成果,将为嵊州电机、厨具行业带来新的契机。

标签: 厨具展 责任编辑: 吴盈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