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岭加紧规划和建设 使城区交通“外畅内序”
2016年03月19日 10:55:15 来源: 温岭日报 王悦

  浙江在线03月19日讯哪些道路是主要堵点?哪些闲置用地可被建设成为停车场?昨天上午,市领导徐仁标、王加潮等带领治堵办、建设规划局、交通局、行政执法局、交警大队、多城同创办负责人一起在老城区实地踏看,督查交通治堵工作。

  一行人来到鸣远路老法院地块停车场、老棉织厂停车场、太平小学操场等地查看,市委副书记、市长徐仁标说,在停车位的安排上,要尽量考虑公共区块,首先满足公共设施的停车所需。

  在位于人民路的老车站对面正停着好几辆大巴车,这些是来往于温岭到松门等地的城乡公交车,而这里原本是一个公共停车场,这些大巴车的占据,不但"侵占”了一定的空间,也影响了其他车辆的出入。记者了解到,这个老车站占地5000平方米,有18条线路130辆车。徐仁标当场要求相关部门抓紧研究老车站外迁计划,并尽快出台方案。

  下一阶段,我市将针对交通秩序混乱、停车位供需矛盾突出、公共交通分担率较低等六大短板持续发力,增加公共停车设施、改造城乡公交、修建道路、打通断头路等。

  徐仁标指出,对于我市下一阶段的治堵工作,要进一步明确重点,按照"外畅内序”这一总体要求,将主干道路和医院、菜场、商场等公共设施的周边作为重点对象来做工作。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工作,加快推进城市的规划建设,尽快出台规划方案,包括停车场的建设等,使成效在短期内显现;加大道路功能的细化,对于有些地方,要依靠隔离带加强管控。有关部门要抓紧对大街小巷的走访,能用的地块都尽量用起来,增加停车位的数量。结合自己前段时间坐公交车的体会,徐仁标要求有关部门于近期研究并提交有关公共交通改造的方案,推进公共交通建设,提高公交的出行分担率。

  市委副书记王加潮指出,道路上的停车位,可以划线的,要做到应划尽划;一块国有土地若三年内没有安排项目上马,要及时清理,可作为临时停车场使用;地下停车位要尽快恢复功能,恢复后更要及时解决车辆进出等问题。

标签: 交通 责任编辑: 石潇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