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正文

简办易办好退快退 税惠政策助企尽享红利

字体:
—2022—
12/11
10:52:34
2022-12-11 10:52: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钱荧

  今年以来,国家实施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为助力企业应享尽享快享税收红利,长兴县税务部门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优势,多措并举、多点发力,以精细服务助企纾困解难,稳住经济大盘。

  政策上门 宣传辅导送红利

  “税务干部耐心辅导我们一步步操作,26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在2个多小时内就到了公司账上,这笔退税款不仅帮我们还清了前期的项目货款,剩下的10多万还能用来发放职工2个月的工资,极大地缓解了我们小微企业的资金问题。”湖州纲丹精密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陆才森说起今年享受的退税新政,难掩激动之情。

  该公司是湖州一家从事电子专用设备和智能基础装备制造的企业,去年刚投入生产运营,从接到订单投入生产再到资金回笼,这个过程漫长又艰难。留抵退税新政出台后,长兴县税务局积极行动,靠前服务,一把手组织业务骨干带着“惠企大礼包”前往该公司,第一时间帮助企业顺利享受到26万元的留抵退税款。

  红利释放 稳岗生产有底气

  “这段时间公司资金一直吃紧,幸好有减税退税政策的支持,我们顺利搭乘了留抵退税的直通车,今年累计已经实实在在享受到了2332万元的‘真金白银’,退税资金的到账让我们接大订单的底气更足了”。浙江实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泮丽芬介绍道。

  超威创元是生产销售锂离子电池的大型制造业企业,近年来,由于疫情和国际贸易冲突等原因,原材料成本、运输成本持续上涨,多重压力造成锂电池销路受到影响,公司资金流转困难。长兴县税务部门采取“一户一策”、“税务网格员”等一揽子服务方案,在精细服务上促进税惠政策落实落细,组织税务干部走进企业,将适用政策和优质精准服务“送上门”,实现新政策随时送、新问题随时答、新培训随时听。

  动力输入 纾困解难提信心

  浙江尚隐旅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湖州一家主营餐饮住宿服务和酒店管理的企业,前期投入较大,酒店运营成本高,疫情影响导致企业客户大量流失,了解到企业困难后,长兴县税务部门在留抵退税新政出台后的第一时间走访企业,手把手辅导财务完成线上申请退税,确保税收红利“直达快享”,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留抵退税新政扩围至住宿餐饮等行业,今年以来公司已连续三个月累计享受留抵退税242万元,给我们深受疫情影响的住宿餐饮业注入了资金‘活水’,这让我们公司的克服困难、创新发展的信心更为充足了!”财务负责人张春杰为留抵退税扩围点赞。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税惠;助企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