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绍兴推出“抢开局、稳增长”十二项举措

助企出海参展 撬动节日消费

字体:
—2022—
12/20
07:31:38
2022-12-20 07:31:3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金汉青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这次来参展,希望能见见老客户、多认识一些新客户,为明年的业务做一些铺垫。”12月19日,正在第十三届中国(阿联酋)贸易博览会参展的绍兴市丹硕纺织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屠华萍说,考虑到中东国家的消费习惯,公司专门研发了适合当地的花型,希望能打动客户、多拿订单。记者了解到,本次境外展,绍兴共有57家企业参展,其中近20家企业派专员赴迪拜参展,参展企业来自纺织、家居、日用品、五金工具等行业。

  企业能顺利赴境外参展,也得益于前不久绍兴市印发实施的2023年“抢开局、稳增长”十二项举措。据了解,这一揽子创新举措重点聚焦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消费、文旅、外贸出口等领域,覆盖一二三产、兼顾内外需求、统筹发展安全。在政策方面,涉及年度经济激励政策资金超去年,其中一季度“预先兑付”就达50%,切实解决企业燃眉之急;消费方面,首期就将投放5亿元消费券,以撬动元旦、春节和元宵的消费热潮;出口方面,充分听取企业呼声,加大对企业境内外参展补贴力度,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帮助广大企业抢占先机,抢单拓市;房地产方面,明确了2023年500万平方米房屋拆改计划,优化相关政策,从供需两端协同发力,加快促进房地产市场升温。此外,该系列举措还包括服务再提效、审批再“松绑”、成本再降低、环境再优化等方面内容,助力企业提振信心、轻装快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节日;消费;助企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