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今年计划开展职工技能培训15万人次

字体:
—2023—
03/06
15:09:27
2023-03-06 15:09:27 来源:望潮客户端 记者 蒋荣良 徐张华 实习记者 曹阳戈

  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这几年,台州市加大了职工技能培训力度。记者今天从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今年全市计划开展职工技能培训15万人次。

  “我们说钳工看钻头,车工其实就是看这把刀……”在位于路桥区金清镇的金浪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当地人社部门邀请了台州市恒勃技工学校老师张杨卫为企业员工开展车工技能培训。讲座结束后,大家又来到车间,老师就一些自动化设备的使用细节等开展现场教学。

  金浪科技有限公司员工 高书娟:听了张老师的讲课,我知道了游标卡尺、塞规、螺纹的正确使用方法,量出来的产品能更准确一点,收获蛮大的。

  金浪科技是一家生产摩托车整车和发动机的企业。今年春节后,企业迎来“开门红”,订单接到了4—5月份。扩大产能赶订单,眼下,熟练技工紧缺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路桥区人社部门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着手联系当地一家知名的技工培训学校,为企业制定今年的自主培训计划。

  台州市路桥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 徐玮玮:我们在走访中发现园区内的企业存在缺少技术工人的情况,所以我们马上联系培训学校,进企业开展培训,提高员工的技能,让企业更好地发展。

  金浪科技有限公司人事经理 李舒婕:这样的技能培训提升对我们企业帮助很大,提升了职工技能,也提升了我们产品的质量,对于我们生产力的提高也是有很大帮助的。

  记者从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和职业能力建设处了解到,今年春节后,随着企业产能恢复,技工紧缺成为影响企业发展的难题。台州各级人社部门对企业开展职工技能培训加大了财政补助力度,引导企业自主开展员工技能培训提升。今年台州全市包括企业职工技能培训目标是15万人次,截至2月底,已完成1.54万人的技能培训,其中全年新增技能人才目标是4.5万,目前已完成1.35万人,完成进度的30%。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台州;职业;培训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