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三门小海鲜花式出圈

字体:
—2023—
03/02
07:18:55
2023-03-02 07:18:5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共享联盟·三门 任平 章雪瑶

  浙江在线3月2日讯(共享联盟·三门 任平 章雪瑶) 1日傍晚,在杭州市余杭区,想吃小海鲜的叶女士在家门口的三门小海鲜“海八鲜”专卖店购入一份望潮预制菜。与此同时,在韩国首尔一家高档中餐馆里,前一晚刚从中国空运来的三门螠蛏被端上餐桌。

  300多公里海岸线,20.5万亩海水养殖塘,100多种小海鲜,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优质的海洋生物资源,让三门小海鲜声名大噪。

  “品质和营销齐抓共管,国内和国外双管齐下,传统和创新有机结合,让农产品尤其是农特产品脱颖而出。”三门县委相关负责人说,近几年,当地在保护小海鲜种质资源、探索水产健康生态养殖新模式的同时,持续开展小海鲜品牌培育和推广工作,进一步拓宽了市场。

  三门小海鲜抢抓“宅经济”“快生活”风口,涉足预制菜行业。三门农业龙头企业“海八鲜”,此前一直从事生鲜、冻鲜、干制水产品等的生产和销售。去年,公司添置可实现预制菜标准化生产的各类设备,并自主研发调料,创新推出20余种预制菜品,在全国10余家专卖店和100多个销售网点销售。

  三门县政府每年都会带着小海鲜参加进博会,并连续多年举办中国小海鲜博览会。小海鲜勇敢“闯”世界,目前已登陆美国、加拿大、阿联酋等海外市场。在一系列“花式”操作下,三门小海鲜成功“出圈”,年产值超60亿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台州;三门;海鲜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