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2022年度十大交通堵点乱点均已通车

字体:
—2023—
01/07
09:08:54
2023-01-07 09:08:54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夏晶莹

  记者从温州市治堵办获悉,目前,2022年度全市十大交通堵点乱点均已实现通车,为市民日常出行再添便捷通道。

  位于龙湾的瑶南二路市政道路工程于近日正式建成并实现通车,有力缓解瑶溪片区因东西向贯通性差、高峰时间路段易拥堵的状况。据介绍,瑶南二路市政道路工程西起罗山二路,东至龙水路,呈东西走向,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设计速度30千米/小时,道路宽度21米,全长约2.15公里,工程内含5座桥梁。列入“十大”交通堵点乱点民生项目以来,建设单位克服拆迁、政策处理、交通组织等难题,不断加快建设进度,工程于去年11月30日通过验收。

  为尽早给周边百姓带来出行福利,堵点之一——文成县中央水轴龙船垟市政道路整治工程提前2个月完工。文成县中央水轴龙船垟市政道路整治工程涉及2所学校、3个小区,其中,文化路长度562米、宽度15米;文澜路长度255米、宽度18米。项目实施过程中,文成县住建局等部门通力协作、加班加点,实现道路修建与地块开发同步启动,在夯实项目质量的同时,推动项目提前完工。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温州市治堵工作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一点一策”、精准施治。去年初,各县(市、区)治堵办在实地调研、广泛听取市民意见的基础上,初选一批道路堵点、乱点。而后,结合交通拥堵大数据分析,筛选出25个堵点乱点列入“交通堵点乱点库”候评。经公众投票,最终选出群众呼声高、迫切需要整治的10个堵点,列入民生项目,逐一开展“清单式”整治提升,并全部按照既定计划陆续完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交通;堵点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经公众投票,最终选出群众呼声高、迫切需要整治的10个堵点,列入民生项目,逐一开展“清单式”整治提升,并全部按照既定计划陆续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