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16家企业携2700余岗位组团赴贵州抢人才

字体:
—2023—
01/16
12:25:55
2023-01-16 12:25:55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潘培期

  浙江永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理林华忠站在摊位前“宣讲”。 潘培期 摄

  “我原来是在老家鞋厂维修机器的,现在厂子没开了,我就想去外面务工,能多赚点钱。”1月14日上午9时许,今年44岁的杨和林顶着瑟瑟寒风和绵绵冬雨,带着他的B2驾驶资格证等技能证书,来到了温州·余庆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现场,在温州洞头东升货运公司的摊位前,填写了登记表,成为当天第一个达成意向的求职者。据统计,招聘会现场共接待600余人,其中有237人达成初步意向。

  奔赴高原,招贤纳才。为缓解温州市部分企业“用工难”,多渠道“补给”对口人才,温州市人力社保局联合鹿城、洞头、龙港等县市区人社部门,启动跨省劳务协作暨外来员工关爱活动和“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带领16家温州民营企业组团奔赴贵州省,向黔地富余劳动力伸出“橄榄枝”。

  据了解,在活动首日开展的温州·余庆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上,瑞浦兰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温州洞头南阳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浙江光融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带去岗位2700余个,涉及96个工种,涵盖新能源、汽车配件、餐饮服务、家政养老等行业。招聘岗位以经营管理岗位和各类专业技术岗位为主,其中不乏高薪岗位,比如浙江国盛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针对“有过5年及以上冷镦技师经验”的多工位螺栓技师,开出了8000元-20000元的月薪。

  此外,为做好保用工、引人才、促就业、惠民生等工作,温州市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及企业代表一行人,还在当天下午来到余庆县中等职业学校召开座谈会,校企双方就建立人力资源供需对接机制开展深度探讨,后续将开展小批量、高频次、精准化的校园引才活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温州;贵州;招聘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缓解温州市部分企业“用工难”,多渠道“补给”对口人才,温州启动跨省劳务协作暨外来员工关爱活动和“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向黔地富余劳动力伸出“橄榄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