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一桌难求 打卡温州最大的海鲜排档

字体:
—2023—
01/20
11:30:45
2023-01-20 11:30:4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策划 叶小西 摄制 吴昱燊

  “民以食为天”,饮食是百姓生活中的大事,也是百姓消费的重头。城市的烟火气透露着这个城市的温度,也映射出消费市场的活跃度。位于温州国际会展中心附近的滨江大排档是温州目前最大的海鲜大排档,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陆续恢复堂食的各餐饮门店为节日准备了丰盛的美食佳饮。

  夜幕降临,荷风柳浪、舌尖上温州味、南麂渔港、正展海鲜、赶海海鲜、顺发小厨、楠溪第一楼等商铺亮起一块块明亮的招牌,用浓浓的海鲜味儿打开了温州人的胃口。

微信截图_20230119162936.png

  晚上6时,记者来到滨江大排档的停车场,这里已经停满了用餐客人的车辆。吴洁告诉记者,元旦期间的人流量恢复程度,让餐饮行业看到复苏与反弹的希望。“老百姓‘阳康’了,行业的恢复情况比我们预期的要好。”吴洁说,错失了三年的春节档,餐饮业终于有了回暖的迹象。

  来到正阁餐饮,58个包间座无虚席,总经理夏春梅告诉记者,近一周来明显感觉到客人回来了,“你看,在露天场地外摆的星空厅也是一位难求。”

  干了二十多年餐饮,夏春梅坦言疫情三年,餐饮人真心不容易。“好在眼下,我们的新春饭预定数据也很喜人,我们的信心又回来了”,夏春梅说,“我们只管把菜品做好,服务做到极致,客人一定会再回来的。”

微信截图_20230119163017.png

  “兔年除夕来得早,很多老客人都提前订了年夜饭。前段时间确实有客人来退订年夜饭,但与预定总量相比只是少数。”正阁餐饮负责人杨大勇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有不少市民来电询问年夜饭档期,基本上一空出来就会立马被预订。

  “过去有损失,现在一切都已恢复正常,老顾客都们也都回归。”永强顺发海鲜酒楼的张家洛是一名80后,他的家族长期从事餐饮行业,“回暖”二字是他口中的高频词,“客流量回暖,订单回暖,餐饮事业也在逐步回暖。”张家洛告诉记者,餐饮业终于要回归春节档,顺发海鲜的新春饭预定情况整体上比较乐观,大年初二的预定已经爆单。

微信截图_20230119162813.png

  除了提供堂食年夜饭外,半成品年夜饭也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据温州市饭店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介绍,今年,温州各大酒店适时推出了年夜饭预制菜套餐“走俏”,以温州大酒家为例,按照就餐的人数不同,年夜饭预制菜套餐分为688元、1288元、1688元三个价位,食材包括大闸蟹、波士顿龙虾、蝤蠓、松叶蟹等。吴洁认为,免洗免切免调味,以“快手菜”“懒人菜”征服年轻人的预制菜,成为部分家庭年夜饭的新选择。

微信截图_20230119162954.png

  “堂吃已满,不少市民会选择在家烹饪,举办‘家宴’。半成品和熟食套餐自1月开始销售,到春节前一周都是旺销期。”楠溪第一楼店长胡芳告诉记者,不少人“阳康”后希望多补补身体,“比如我们酒店的老鸭滋补汤预制菜就是爆品,1月以来订单量激增,翻了几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温州;海鲜;排挡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位于温州国际会展中心附近的滨江大排档是温州目前最大的海鲜大排档,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陆续恢复堂食的各餐饮门店为节日准备了丰盛的美食佳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