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妻子当主播丈夫做售后 这家基地直播带货“夫妻档”占七成

字体:
—2023—
02/13
10:25:46
2023-02-13 10:25:46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郑荣

  近日,在瓯海区娄桥中汇路59号的兴道电商直播产业园,记者见到正忙着直播带货的陈辉、向彧垚夫妇。

  向女士正在与网友们热情互动,一旁的丈夫负责售后服务。

  向女士告诉记者,这种分工合作的夫妻档模式已成为常态,妻子主播、丈夫运营,每天直播4至8个小时,本该多人做的事,夫妻俩全包了。

  2021年,丈夫陈辉了解到直播电商的优势后选择二次创业,拉着妻子一起在兴道电商直播产业园内做鞋服类产品的直播带货。实践了一年,又从鞋服类直播带货转做起了食品类直播销售推广。夫妇俩成立了浙江小凰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多家品牌食品工厂建立了直播销售推广合作。

  “我们带货有晨曦预制菜:金汤佛跳墙、即食花胶、自热鲍鱼捞饭等,温州鱼饼、叮叮懒人酸菜鱼、温州八宝饭、温州酱油肉等特色食品。”陈辉介绍,目前直播销售的生意已步入正轨,期待今年的生意更进一步。

  作为陈辉的同行,90后马女士一家也是采取夫妻档做直播电商生意。“我每天负责直播,老公负责售后。”马女士介绍,对于直播商业模式来讲,主播和运营的配合太重要了,夫妻俩配合起来更加顺畅。

  兴道电商直播产业园负责人王小琴介绍,园区占地120亩,总建筑面积18.8万平方米,入驻企业500多家,其中电商入驻企业100余家。“100余家电商企业中,夫妻档的从业电商就占了70%以上。”王小琴说。

  近年来,兴道电商直播产业园致力于推动温州服饰鞋革行业发展,以童装童鞋为切入口,多种电商形态齐头并进,打造出产销研一体的电商+直播+创业新模式。园区通过组建专业运营团队及技术指导团队,为直播电商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为温州童鞋童装、时尚男女鞋、眼镜、时尚合成革、优质农产品等产销赋能。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度该产业园电商零售额达2.7亿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直播;带货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