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790多年民俗活动重启 永嘉上塘殿庙会吸引上千戏迷

字体:
—2023—
03/07
14:46:12
2023-03-07 14:46:12 来源:温州日报 永嘉融媒记者 陈秋芬 王凡 记者 金朝丹

  台上京剧表演唱腔洪亮、抑扬顿挫,台下观众时而聚精会神,时而鼓掌……6日晚,永嘉县上塘殿庙会民俗文化活动落幕。阔别三年的庙会民俗活动重启,京剧专场连唱三天,每天吸引了1000余位戏迷齐聚一堂。观众直称:“满足了看戏瘾!”

  从3月4日(农历二月十三)开始,永嘉县东城街道望江社区特别邀请京剧团在上塘孝佑宫(上塘殿)为大伙表演。精彩的表演配上精美的服装道具、华美的灯光效果,台上京剧表演精彩绝伦,台下则被观众围得严严实实,连过道和楼梯都水泄不通,大家看得有滋有味。

  据了解,上塘殿民俗活动起源于庙会,至今已经有790多年历史。每年农历二月十三至十五连续举办三天,为永嘉人民带来一场底蕴深厚、新奇有趣的传统民俗文化盛宴。一位年近八旬的杜奶奶说,自己是个老戏迷,每年翘首以盼的就是这场民俗活动,暌违三年再度热闹开演,让大家很激动。

  “为确保活动安全,望江社区提早谋划了活动期间的治安和交通秩序。”据活动负责人杜顺乾介绍,现场配置了安保机动队,并制定详细的安保措施。由于活动设置在寺庙内,并进行大型的祈福活动,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在祈福时,要注意消防安全,谨慎用火。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温州;永嘉;民俗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