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贡献人大力量
2020年11月01日 08:02:5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蒋欣如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蒋欣如)10月30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的学习贯彻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主持。

  会议认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会通过的《建议》,明确“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突出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作用,提出一批具有标志性的重大战略,实施富有前瞻性、全局性、基础性、针对性的重大举措,统筹谋划好重要领域的接续改革,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人大的首要政治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率先垂范、当好表率,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引领带动全省人大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省各级人大要强化使命担当、发挥优势特点,高质量高水平创造性推进人大履职,以生动实践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要着力推进高质量立法走在全国前列,为我省“十四五”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积极打造人大监督硬核成果,持续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密切同代表和群众联系,努力汇聚“十四五”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精心谋划部署、强化组织实施,切实以全会精神指导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任务,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开启“十四五”新征程贡献人大力量。

标签: 责任编辑:叶露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为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