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综合 正文

春节档票房破67亿!宁波贡献7400余万元

字体:
—2023—
01/28
08:41:41
2023-01-28 08:41:41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廖惠兰

  今年春节档票房竞争尤其激烈,影院也迎来了久违的火爆。

  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27日晚上22时,2023年春节档新片总票房达67.42亿元,《满江红》《流浪地球2》《熊出没·伴我“熊芯”》分列春节档票房前三位。

  今年春节档票房大幅超过2022年春节档总票房60.39亿元的成绩,成为影史春节档票房第二位,仅次于2021年春节档的78.42亿元。

  27日,记者在走访宁波各大影院时发现,尽管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但影院依旧热闹。

  中午用餐时段,在宁波影都亚细亚IMAX店,仍有许多观众正有序排队购票。

  “今年春节档的影片质量很不错,我们已经看了《流浪地球2》和《满江红》,今天带孩子一起来看她最喜欢的《熊出没》。”在大厅带着孩子等待观影的市民江女士告诉记者,今年看电影想买黄金时段的场次或IMAX等特效影厅,还需要提前购票。

  下午,记者又到宁波影都东门口店,看到除了年轻群体,还有不少市民携家带口过来看电影。

  影院值班经理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档电影题材类型较往年更丰富,风格更多元,适合观众阖家观影。《满江红》以“悬疑+喜剧”的独特风格吸引了大批观众,其中的家国情怀更是让人难忘;硬核科幻《流浪地球2》推动了中国电影工业化进程,一举创下22项新纪录;系列动画《熊出没·伴我“熊芯”》不断升级,充分满足了“合家欢”的受众需求。

  “尤其是在头部电影《满江红》《流浪地球2》的带动下,影院客流量恢复迅速。今年宁波春节档电影票房收入目前(截至发稿)7400余万元,超130万人走进影院。”宁波电影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影片给力,宁波各大影院也纷纷发力。

  宁波电影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旗下12家影院在春节档期间,通过拓展和营造影院多元打卡场景,丰富市民的观影体验。

  “像我们天一3家门店就通过举办‘国潮之美’汉服秀、满江红传统国风打卡场景以及新春送福、做兔子灯等活动,既能让市民在等待观影时不无聊,也能很好的营造浓浓的春节氛围,弘扬我们传统文化。”该负责人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电影;春节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7日,记者在走访宁波各大影院时发现,尽管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但影院依旧热闹,中午用餐时段,在宁波影都亚细亚IMAX店,仍有许多观众正有序排队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