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综合 正文

杭州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涉及学校、公园、道路建设……

字体:
—2023—
02/14
13:46:28
2023-02-14 13:46:28 来源:杭州发布

  近日,上城区、西湖区、临安区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涉及学校、道路、公园等,都在哪里?要建成什么样?先睹为快!

  上城区

  近日,上城区举行重大项目推进现场会,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本次上城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共有23个,项目计划总投资244.88亿元,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事业、民生改善等各领域。一起了解部分开工项目↓↓

  丁桥单元JG0407-04地块24班中学

  四至范围:东至备塘河绿化带,南至明珠街路,西至丁桥单元JG0407-06地块,北至大农港绿化带。

  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新建24班初级中学,主要包括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办公用房、生活服务用房、地下停车库、体育活动场地、道路广场、绿化工程等。总建筑面积 439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46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8963平方米,不计容架空层337平方米。

  至年底施工进展:地下室施工。

  艮北新区单元R22-10地块12班幼儿园项目

  四至范围:东至R24-04地块,南至红建路,西、北至R21-09地块。

  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新建12班幼儿园,项目用地面积约468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531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468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3849平方米。

  至年底施工进展:地下室施工。

  相埠路(黎明路-笕石路)道路工程

  四至范围:南起黎明路,北至笕石路。

  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城市次干路,主要内容包括道路工程、综合管线工程和道路附属工程等。按相关规定标准要求配建各类管线。道路总长约191米,标准段宽度约34米。

  至年底施工进展:沥青铺设。

  上城区本次共有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规模为313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245亿元,涉及金融服务、时尚消费、智能制造、专业服务、数字经济等产业方向。

  西湖区

  西湖区2023年一季度共有集中推进重大项目31个,总投资120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0.8亿元。一起了解部分项目↓↓

  数智交院创新研究中心项目

  四至范围:东至规划绿化,南至规划镇中路,西至规划镇中路,北至灯彩街。

  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将新建科研生产基地,加快发展科研产业化。依托城西科创大走廊平台,项目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研发赋能,形成以智能设计、交通工程云、智慧交通为重点上下游产业链数智平台。

  项目部分楼层设计升级为呼吸式幕墙,从幕墙的功能上解决节能问题,并且屋顶设置光伏发电系统。

  至年底施工进展:完成桩基工程,进行基础工程施工。

  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小和山停车场上盖物业综合开发项目

  四至范围:东至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小和山停车场,南至石马新村,西至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北至留和路。

  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为地铁上盖工程,拟建设成集商业、住宅、服务设施于一体的高端商业综合体,辐射浙江科技学院、浙江工业大学等小和山区域8所高校近5万名师生,辐射石马村、小和山村等4个村近3万名村民,有效改善小和山地区区域业态,补齐周边商业配套短板,切实加快带动环浙工大创新创业集聚区、小和山高校经济发展集聚区的全面提升。

  至年底施工进展:主体结构完成70%左右。

  华商地块商业商务金融用房项目

  四至范围:地块南至文二路及地铁2号线古翠路站口,西至通普路,北至高积路,东至冯家河西侧绿化带。

  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该项目是古荡街道益乐股份经济合作社迄今自主开发建设规模最大的留用地项目,总建筑面积22.6万平方米。预计在2026年建成集品牌商业、总部商务、邻里社区为一体的商业商务综合体。

  至年底施工进展:完成桩基工程、二道支撑。

  现场,西湖区共有27个重点招商项目签约落地,涉及总投资130亿元,重点招商项目涵盖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文化创意等多个产业领域。

  临安区

  临安区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17亿元,计划年度投资29.6亿元。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22个,包含重大产业项目、平台综合配套类项目、社会民生类项目和城市建设项目。一起了解部分开工项目↓↓

  江桥路停车综合体项目

  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总用地面积约22亩,新增地上建筑面积36026平方米,拟建停车综合楼(包含1000余个停车位)及商业楼。

  建设工期:2023年-2025年。

  2023年度形象进度:主体结构完成50%。

  戚家桥九年一贯制学校

  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项目新建一所九年制一贯制学校,规模为54个班级。总建筑面积65937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小学部和中学部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图书综合楼、食堂报告厅综合楼、风雨操场、文体中心、大门及附属用房、地下室及 300 米环形跑道等附属设施。

  建设工期:2023年-2024年。

  2023年度形象进度:主体结顶。

  锦南新城人才房二期(公共租赁房)项目

  主要建设内容和规模:项目总用地面积66.8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住宅、配套用房及一个15班幼儿园,新增总建筑面积约110335 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71251平方米。设置住宅总户数986户,机动车停车位816个。

  建设工期:2023年-2025年

  2023年度形象进度:建至地上10层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项目;开工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上城区、西湖区、临安区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涉及学校、道路、公园等,都在哪里?要建成什么样?先睹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