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数字化赋能空气污染治理 岱山安装启用扬尘监测系统

字体:
—2023—
01/08
09:30:24
2023-01-08 09:30:24 来源:舟山日报 驻岱山记者 陈瑶 通讯员 顾信娜

  “开发区路口站,PM2.5实时浓度23.117μg/m3,PM10实时浓度37.65μg/m3……”日前,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岱山分局最新上线的“‘岱’你好空气扬尘监管系统”看到,全县新装12套道路扬尘在线监测设备,实时将全县各主干道的扬尘情况上传至岱山“城市大脑”。

  该系统于上月底开始试运行,接入了全县9个空气站实时数据集成,全县各乡镇小微空气站数据集成分析的空气质量结果,道路、建筑施工场地扬尘点位监测数据,扬尘超标报警信息及处理结果等各类信息一目了然。

  市生态环境局岱山分局监测站技术服务室主任郑帅介绍说,去年全县共建成12套道路扬尘在线监测系统、4套秸秆焚烧高空瞭望系统,在鼠浪湖码头堆场和一家海砂加工企业新建2套物料堆放扬尘监测系统。下一步还将联动相关主管部门,增设工地、堆场等点位的扬尘监测设备。

  据了解,该应用系统通过物联网“可视化监控+数字化运算”智查,把扬尘超标等预警信息通过平台发送给城管、公路管理、住建等职能部门,实现“人查+技查+网查”的全覆盖检查和快速处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岱山;空气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