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震撼!超级跨海工程甬舟铁路首桩开钻

字体:
—2023—
02/18
16:05:16
2023-02-18 16:05:16 来源:定海山客户端

  2月16日下午3时,全球最大桥墩钻孔平台运抵定海册子西堠门公铁两用大桥5#墩墩位处。

  今天(18日)上午10时58分,在甬舟铁路西堠门公铁两用大桥6号墩建设现场,随着一台SWDM1280超大型多功能旋挖钻机的启动,标志着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大桥和世界最宽跨海大桥首桩开钻,项目主体工程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姚凯乐 摄

  为确保首桩顺利开钻,建设管理单位沪杭客专公司和施工单位中铁大桥局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充分开展桩基施工技术交底、安全培训、质量管控、环保作业等教育培训。按照标准化要求布置施工现场,强化各级管理与施工现场无缝对接,为首桩顺利开钻打下坚实基础。

  西堠门公铁两用大桥是甬舟铁路及甬舟高速公路复线跨越西堠门水道的共用跨海桥梁,连接舟山金塘岛和册子岛。大桥全长3118米,主跨采用1488米斜拉悬索协作体系,桥面宽68米,是在建的世界最大跨度公铁合建桥梁和世界最宽跨海大桥。

西堠门公铁两用大桥效果图

  大桥选取“公铁平层”布置,中间为铁路,两侧为公路。铁路为双线客运专线,设计时速250公里;公路为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00公里。

“公铁平层”布置效果图

  西堠门公铁两用大桥是甬舟铁路全线关键性控制工程,工程规模大,桥梁结构新颖,科技含量高,是一项挑战极限的超级跨海工程,大桥建成后将成为中国高速铁路跨海大桥的标志性工程。

  甬舟铁路建成后,将填补浙江省最后一个设区市不通铁路的空白。对于完善铁路网布局、推动沿线旅游业发展、实现宁波舟山一体化、同城化发展,加快舟山及宁波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具有重要意义。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跨海大桥;铁路;舟山;跨度;车道高速公路责任编辑:田雨阳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大桥和世界最宽跨海大桥首桩开钻,项目主体工程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