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建党95周年 > 新闻聚焦 正文
磐安县大盘镇:党员干部带头美我房前屋后
2016年06月07日 02:29:22 来源: 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何贤君

  浙江在线6月7日讯(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何贤君) 日前,磐安县大盘镇政府大楼里,开了一场特殊的自查会,展现村干部和党员家房前屋后卫生状况的照片在会场被当众展播。乡镇干部逐户进行了点评,并统一提出了整改要求。

  今年年初,大盘镇党委在环境卫生督查中发现,有不少农户家房前屋后乱堆乱放问题较为突出,严重影响了乡村的美观。尽管陆续整治多次,但一段时间后又死灰复燃,效果并不明显。“乱堆乱放的农户中,有不少还是村里的党员干部。”大盘镇党委组织委员陈化安说,个别群众甚至还把党员乱堆乱放当成了自家门前脏乱的“挡箭牌”。

  针对党员干部在推动中心工作中示范引领作用不明显的问题,大盘镇运用“抓书记、书记抓、党员抓”的“剥笋法”,着力强化党员干部的带头意识,有效推动问题整改。

  “抓书记”怎么抓?大盘镇首先对村级主职干部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情况进行检查、拍照、留档,将检查情况公开曝光,对存在问题的主职干部集体约谈,整改交办,并要求一周内完成整改。随后,镇督查办、环卫所还将对整改点一一进行督查,逐个销号。

  村主职干部“剥”完了,就轮到村党员了。各村党组织书记将对全村党员家的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情况进行检查,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党员家庭同样被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

  下一步,由各村党员按照党员联系户分工,带着全体村民治理房前屋后,搞卫生整治、做垃圾分类,进一步推动农村乡风改革的开展。

  “党员干部带好头,老百姓的工作就容易展开了。”陈化安说,就是要通过晒问题、促整改,让党员干部发挥好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

标签: 大盘镇;整改;党员干部;党员;房前屋后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