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俄民众心目中,普京代表稳定、力量和秩序;在西方眼中,他是“地缘政治学巨人”,也是“谜中之谜”。普京则将自己称为“俄罗斯人民临时任命的管理人”。俄罗斯的发展道路打上了深深的普京烙印。“强大的总统,强大的俄罗斯”——普京这句竞选口号,充满对国家和民族的使命感。

人 物 简 介


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1952年10月7日生于列宁格勒市(现圣彼得堡市)。
2000年出任俄罗斯总统,2004年连任。
普京2008年没有参加总统选举,而是出任政府总理。
2012年3月,普京第三次当选总统。
普京精通德语,喜爱运动,特别爱好桑勃式摔跤、柔道和山地滑雪。他性格坚韧,有极强的耐力,很少表露感情。
普京简历

最 新 动 态

普京在俄总统选举中领先

普京感谢选民,表示努力得到认可,俄将努力应对挑战,解决国家面临的问题。

普京号召俄公民积极参与总统选举投票

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发表告全民书,号召俄公民在即将到来的总统选举中积极投票。普京指出,俄总统选举是自由的,投票给谁是每一个俄公民的权利。

俄前间谍英国街头被毒杀 普京回应英方“指控”

据英国政府消息称,其被俄产神经毒剂毒害,还有一名警员也受毒害。俄罗斯总统普京12日首次对俄前特工“中毒”事件作出回应,希望英方搞清事实后再和俄方对话。

俄罗斯将再次对“萨尔马特”洲际战略导弹进行发射测试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兼国防部第一副部长格拉西莫夫13日对媒体说,俄罗斯将再次对“萨尔马特”洲际战略导弹进行发射测试。

大 选 回 顾

评 论 分 析

当前,俄罗斯面临的主要挑战包括经济低迷、社会不平等、腐败严重和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带来的外部压力。很多俄罗斯民众尤其是低收入人群和新生代俄罗斯人表达了希望改善民生、提高生活水平、消除社会不平等和铲除腐败的迫切愿望。

高 清 图 集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