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2月27日,西非国家利比里亚总统选举最终轮结束,前世界足球先生乔治-维阿击败民主变革大会党与团结党候选人、现任利比里亚副总统约瑟夫-博阿凯,成为利比里亚新一任总统。他也是历史上首位“金球总统”。

人 物 简 介


乔治·维阿(George Weah),1966年10月1日出生于非洲利比里亚。
利比里亚足球运动员,曾在意大利AC米兰等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效力,并成长为世界级的球星,现任利比里亚总统。
乔治·维阿先后获得了欧洲足球先生(1995年金球奖)
世界足球先生(1995年)
两届非洲足球先生(1989年、1994年)
乔治·维阿

最 新 动 态

首位球星总统诞生 维阿当选利比里亚总统

据外媒报道称,前米兰传奇球星、1995年世界足球先生乔治·维阿赢得了利比里亚总统竞选,利比里亚将迎来首位“球星总统”。

一文读懂利比里亚总统大选 前世界足球先生维阿将掌权

利比里亚总统选举结果,将于当地时间12月29日由利比里亚国家选举委员会正式公布。

乔治·维阿:从体育频道到时政频道的前世界足球先生

2017年12月26日,在利比里亚的第二轮总统大选中, 51岁的乔治·维阿以61.5%的得票率击败现任副总统博阿凯,成功当选。

维阿赢得大选 利比里亚将迎首位"球星总统"

外媒报道称,前米兰传奇球星、1995年世界足球先生乔治·维阿赢得了利比里亚总统竞选,利比里亚将迎来首位“球星总统”。

华 丽 转 型

北京时间12月27日,西非国家利比里亚总统选举最后一轮结束,前金球先生乔治·维阿赢下了15个选区中的12个,击败现任利比里亚副总统约瑟夫-博阿凯。

各 方 评 论

前世界足球先生凭什么当选总统?据南非《公民报》消息,前世界足球先生乔治-维阿击败民主变革大会党与团结党候选人、现任利比里亚副总统约瑟夫-博阿凯,成为利比里亚第25任总统。

高 清 图 集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