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台风海棠卷走浙江54亿,浙江死亡3人

www.zjol.com.cn  2005年07月21日 05:33:4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昨天下午5点,“海棠”在江西鹰潭登陆。截至昨天下午4时,我省因灾直接经济损失达54.6亿元。省防指负责人姚月伟介绍,后续雨量还会增大灾情的损失量。

  我省609万人受灾

  “此次台风造成的经济损失主要集中在温州地区,达到总损失量的70%以上。”姚月伟说,台风损失总金额中,水利设施直接损失5.82亿元,交通电力通讯设施直接损失18.1亿元,农业直接经济损失19.2亿元。

  截至昨天下午4时,我省共有4个市26个县(市)、465个乡镇的609.2万人受灾,倒塌房屋5710间。农作物受灾农田18.322万公顷,成灾面积8.69万公顷,绝收面积4.54万公顷。62769家工矿企业停产,447条公路中断,毁坏公路路基面598.2公里。损坏输电线路522.7公里,损坏通讯线路408.7公里。损坏小型水库10座,损坏堤防1112处203公里,堤防决口653处46.6公里。损坏水闸101座,冲毁塘坝340座,损坏小水电站60座。

  我省水库下游和小流域山洪及地质灾害隐患点的6万多人,在台风登陆后被安全转移。受灾情况最严重的平阳水头镇和麻步镇两地已成功解救人员560人,抢运物资800多吨。

  一些河网水位仍在上涨

  截至昨天下午4时,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7级以上大风,99个站出现8级以上大风,其中,瑞安赵山渡、玉环、平阳南雁等地达12级以上。

  平原河网灵溪、平阳、路桥、泽国等站水位仍在上涨,昨天下午2时,灵溪、温州西山、乐清等地超保证水位,路桥、泽国等超警戒水位。苍南桥墩、吴家园和乐清淡溪等200多座中小型水库紧急泄洪。长潭水库仍超汛限水位1米多,因水库的泄洪与下游温黄平原河网水位密切相关,专家正在进一步研究调度方案。“山洪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现在是高发期。”姚月伟说,“现在正是天文大潮,排水、排涝不能放松。”

  冲锋舟急送救援物资

  亲历者:陈锦吴中平地点:台州黄岩昨天,台州黄岩区遭特大暴雨袭击,19个乡镇46万群众受灾,23个村庄近两万人被困洪水中。截至昨天下午4时,黄岩区平均降雨量达390.4毫米,雨量最大的富山乡马鞍山累计降雨量达676毫米。

  昨天上午9点,记者在上郑乡看到,10多处山体出现塌方,塌方量在5000立方米以上,20多个村交通中断。前蒋岙村防洪堤被冲出100多米长的缺口,洪水灌入村庄。黄岩区北洋、头陀两镇交界的百亩洋、店头洋、洪花洋三地,从上午8时起被洪水围困,平均水深达1.5米,最深处有2.5米,造成23个村庄两万多人被困。

  昨天下午3时许,头陀镇溪上村已是一片汪洋,民房大多浸泡在水中。村民徐杰家对记者说:“镇政府来了好多人,送来食品和水,我们事先也做了准备。”黄岩区紧急抽调了几十只冲锋舟和大量救援物资,奔赴灾区。但由于风雨交加,有些地方冲锋舟无法前进,救援人员只能再调用工程车转移被困群众。黄岩城区部分街道、居民区也出现严重积水现象。昨天傍晚,记者在黄岩东城街道九峰路看到,这里已积起五六十厘米深的积水,大家都站在水里做晚饭。

  在横街东路,许多车辆熄火,城建部门组织20多名工作人员疏通下水道,加快排水速度。

  温州路、环城北路上百棵行道树被刮倒,给通行造成严重影响,城建、交通、电力、公安等部门正在全力抢修。

  千人营救落水夫妻

  亲历者:刘伟地点:丽水景宁“救上来了,一个女孩!”昨天凌晨1时35分,记者目睹24岁的陈桂花被景宁抢险队伍成功搜救,在过去的3个小时里,她被洪水冲出了50多公里。事发在前晚10点30分,景宁县梧桐乡金岚村岚头圩砂场的一艘采砂船停在水中央,陈桂花和丈夫李立春想把船往岸边靠,结果被冲翻。

  船主报警后,景宁抢险小分队立即赶赴现场,沿溪近千名干群沿途展开搜救。防指派出22辆车、180多人设卡。记者也赶到现场。雨越下越大,营救难度不断增加。第一道卡没救到人,第二道卡还是没有,大家都担心落水者已经不行了,但群众还是执着地找下去。终于在凌晨1时35分,记不清第几道关卡的地方,救起了陈桂花。在景宁县医院病床上,陈桂花说:“落水后我一直在水中央,不断听到岸边有人在喊我名字,我知道肯定是有人在救我,不然可能早就坚持不住了!”

  “船被冲翻时我们是抱在一起的,都穿着救生衣,不过他的救生衣破了,他把好的那件让给我穿!”陈桂花哭着回忆说。昨天中午李立春的尸体被发现。另外,昨天凌晨4点,青田县山口镇防洪堤一道110多米长的决口也被成功堵上,救援人员已奋战了10个小时。

  发现决口的村民张贵强上报险情后,青田县委书记卢春中组织上百人的抢救队伍冲上堤坝,并用5个小时紧急转移了300多位村民。

  记者从丽水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截至昨天上午10时,丽水青田、景宁、云和、松阳四县38万人受灾,死亡3人。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通讯员 朱绍英 记者洪 慧敏  编辑: 吴辉军

相关稿件

浙江紧急部署抗击台风海棠

·五百子弟兵救出15万被困的兄弟 2005-07-21
·浙闽边境恢复单行道通车 2005-07-21
·浙江审结第一宗台风保险理赔案 2005-07-21
·平阳县水头镇千余被洪水围困的群众被解救 2005-07-21
·温州受台风重创 政府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伤亡 2005-07-20
·台风海棠减弱为低气压 江西局部出现暴雨 2005-07-20
·国家防总和民政部已派人于20日上午抵达温州 2005-07-20
·仙居全力抢修水毁公路 2005-07-20
·“海棠”破坏严重 福建浙江820万人受灾 2005-07-2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