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利好消息频出 多元化保障圆你天堂住房梦

www.zjol.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1:19:4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经济适用房:即将推出1000多套

  ●廉租房:准入条件放宽、配租标准提高

  ●租居房:2万平方米房源已落实

  对想圆“住房梦”的中低收入家庭来说,又有许多值得期待的好消息。记者昨日从杭州市房管局获悉,在杭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杭州住房保障体系今年又得到了明显完善。经济适用房近期又将推出1000多套房源,廉租房放宽准入条件和提高配租标准的方案已经草拟,经济租居房也已经落实了2万平方米房源。

  1000多套经济房将推出

  为了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难,今年以来,杭州明显加大了经济适用房的销售力度,同时进一步完善了经济适用房销售的管理工作。

  根据有关文件和精神,杭州市房管局和房改办积极开展了对原经济适用房准购证持证家庭申购条件的核查、清理工作,1-6月份共核查持证家庭26325户。同时,还认真组织和顺利完成了第14次经济适用房公开销售的选房工作,以及第15次经济适用房的公开销售工作,共推出3379套房源,建筑面积26.46万平方米,多户家庭圆了住房梦。

  据杭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第16次经济适用房的销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这次拟推出1131套房源,届时请市民关注相关公告。

  廉租房新标准已拟订

  为了让廉租房的住房保障功能得到充分发挥,解决更多的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杭州将再度放宽廉租房的准入门槛,并提高配租标准,这一变化预计将使约3000户家庭受益。

  根据廉租房管理工作实际,按照杭州市房改领导小组第38次会议精神,杭州市房管局会同相关部门认真讨论并拟订了放宽廉租房的准入条件,以及提高后的配租标准,待报杭州市政府批准后实施。据了解,新标准的主要内容包括:在廉租房资金允许的前提下,将廉租房申请人条件由原来的6平方米放宽到10平方米,实物配租标准也从原来的8平方米放宽到10平方米;租金补贴配租则从原来的8平方米放宽到12平方米。

  为进一步完善廉租房管理制度,杭州市房管局还拟订了《廉租住房管理办法》和《廉租住房配租操作程序》。另据统计,今年1-6月,杭州共对110户市区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及特困职工家庭进行了配租资格公示,其中租金补贴配租96户,实物配租14户。

  租居房已落实2万平方米房源

  对既买不起经济适用房,又不符合廉租房条件的“夹心层”群体来说,经济租居房将成为他们解决“住房难”的捷径。

  为了有效解决“夹心层”和大学毕业生、创业人才的住房问题,杭州开全国之先河,拟分别推出低租金的经济适用房和创业人才公寓。据介绍,其中经济租居房在实施操作中,将以政府为主导,以企业为补充,实行低租金制和资格准入制同时以轮候配租、契约管理和只租不售的原则进行建设和租赁。目前杭州市房管局不仅已拟订完成了《杭州市区经济适用住房租赁管理办法》草案,拟报杭州市政府批准实施,而且已经落实了2万平方米的租赁房源。新的住房租赁机制启动后,“夹心层”家庭可以较低廉的价格,向政府租赁经济适用房,解决安居乐业的大问题。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许静凯  编辑: 沈华军

相关稿件
·截至6月浙江城镇居民人均住房面积达26.1平方米 2005-07-19
·住房公积金申请门槛降低 具体实施细则出台 2005-07-18
·公积金何时可提?杭州住房公积金提取新政策详解 2005-07-17
·租房能解决大半租金 杭州市出台住房公积金管理新举措 2005-07-14
·杭州出台住房公积金管理新政策 支持改善住房 2005-07-14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