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七岁苗族三胞胎千里寻母到杭州 妈妈名叫罗忠梅

www.zjol.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6:37:0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7岁苗族三胞胎姐妹雷婷、雷欣、雷洁,昨天上午一出现在杭州火车站,就备受瞩目。孩子的天真烂漫,漂亮的苗族服饰,三胞胎的酷肖,无不引来人们好奇目光;听说三个孩子自从出生2个月后就再没见过娘,这次竟然从遥远的贵州坐火车来找妈妈,大家更是爱怜有加。

  从一见钟情到一拍两散

  于是在9月22日早晨的杭州火车站广场,2个大包和3个小书包旁边,记者看到了一个强作笑颜的爸爸和追逐笑闹的3个女孩。

  爸爸雷良昌生于1976年,“我老婆罗忠梅比我大1岁,她到我家来玩,我们认识了一天就好上了。”雷良昌家里是做包子、馒头的,父亲早逝,雷良昌担起了养家糊口的责任。罗忠梅因此喜欢上了他,可是家里却一致反对这么个小1岁的穷家子弟。

  可是一见钟情让年轻恋人忘记了一切,甚至采用了一些不得已的办法。直到孩子出生,他们才去办理结婚登记手续。领到了那本“红本本”。雷良昌万万没有想到,孩子出生2个多月,罗忠梅就留下一张离婚协议书悄悄离去。

  一口米糊,一口馒头糊;这个哭了,那个尿了;雷良昌独自把孩子拉扯到了7岁。

  因为家里反对,所以罗忠梅出走以后,罗忠梅娘家也不告诉雷良昌老婆在哪里。后来还是从老婆家的邻居这里得知,老婆在杭州一带。

  人人都为三胞胎伸出手

  昨天早晨的杭州站前派出所因此十分热闹,打破静悄悄的是孩子的笑声。“你有1.15米,啊,你更高,你有1.20米。”雷婷、雷欣、雷洁忙着在标高线前面比试身高,派出所的潘大姐已经开始打听孩子母亲的暂住户口信息。雷良昌随身的“宝贝”都在一只手机包装盒子里,那还是为了寻妻特地买的手机。领取低保证、结婚证、当地村委证明,还有许多报纸的报道复印件……

  罗忠梅没有在杭州办理暂住户口。雷良昌也不知道她的身份证号码。

  站前派出所的王洲副所长闻讯赶来,帮忙安排雷良昌在派出所对面、威海餐厅楼上的柳周旅社先住下。

  “噢,天哪,你带三个孩子真是不容易,怎么把她们养大的啊!”旅社的四川大姐一边帮孩子们铺床,一边感慨地对雷良昌说。

  “这个是杭州地图,你找孩子妈用得着!我来告诉你怎么看!”卖地图的大姐赶上来送给雷良昌一张杭州地图。

  开车经过的祝振森伯伯,因为好奇而停车,听说三胞胎来找妈妈,马上下车开门说:“我今天没事,我带你们去找妈妈!”还对雷良昌说:“既然来了,急不得,大家都会帮你们的。”

  妈妈,你到底在哪里呢

  近年来,雷良昌已经先后去过北京、福建泉州等地寻找妻子。这次3个孩子一定要跟来找妈妈。因为她们上学了,她们更想跟妈妈一起啊。

  是啊,三个女儿马上就要变成花朵一样的少女,该有多少小秘密,马上就不方便告诉爸爸了呢。

  雷良昌感慨地说:“她们真懂事呢,7岁,洗衣服做饭都会了。要不是我们云雾镇幼儿园和学校免去学费,还有民政局干部们的赞助,我还没有这个能力供她们读书。”

  来到报社办公室,雷婷、雷欣、雷洁都是第一个冲上去拿每个女记者案头的小毛绒玩具。“啊,真可爱!”她们拿着玩具不停地在脸上抚摸,不停地亲吻着这温柔的毛毛熊、小鸭子、小老虎………她们是多么渴望母爱和温柔!

  “我的时间不多了。我去年脑袋里面长了几个瘤,痛得要命。后来贵阳市二医院帮助我请专家开了刀,拿掉了瘤子;可是我的病还是很重,医生说是晚期了,我身上到处都长肿块。我想快点找到孩子的妈妈。哪怕孩子托付给人家,妈妈也得知道啊。总有一天,她会来找女儿的……”雷良昌说出了更加令人心酸和震惊的话。

  听说罗忠梅的弟弟在杭州打工,可是昨天的消息证实,他在宁波,但是罗忠梅可能在杭州。下午,雷良昌又向老家电话询问,问到了一个“杭州三姐”的电话。电话没有人接。明天,她们将会怎么样?请继续关注本报报道。有知情者请致电本报热线0571-85311110、85310888或记者手机1385805557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陈雷 贵州都市报记者 任勇  编辑: 何始玉

相关稿件
·“静芝寻母”续:静芝生父母与养父母委托人见面 2005-08-19
·受托老乡顾自离开 诸暨火车站铁警帮五龄童寻母 2005-06-01
·义乌姐弟俩宁波寻母遭拒 2004-07-05
·上海民企老总夜半杭州寻母 2004-05-1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