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杭州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大一男生三年赚了200 万 他说赚钱是“玩一把”

www.zjol.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9:03:4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昨天下午,当我们来到位于杭州下沙的一所学院时,大一新生小丁(化名)已经等在学校门口了。小丁看上去没什么特别,穿着很随便,一件浅红色的短袖衬衫,一条浅色的裤子,还拎着一个纸袋。如果不知道此次的采访目的,我根本不能想像就是这么一个7月份刚刚从高中毕业的小男生,竟然已经是个“百万富翁”了,而且都是靠自己的努力挣来的。

  小丁昨天下午刚参加完学校的计算机考试,如果考试合格,他就不需要参加计算机的基础学习了。小丁说,考试不难,“我对电脑太熟悉了!”这话不假,因为他正是靠做二手电脑买卖赚取了他的第一桶金。他同时向我们强调他是很普通的大一新生,别把他另眼相待。

  “玩”成百万富翁

  小丁“玩”的是买卖二手电脑,他的第一笔生意是在初三时完成的。“不怕你笑话,我第一次‘倒卖’的是老爸单位里要淘汰的台式电脑,有十多台,我以每台100元的价格吃进,然后想方设法卖出。”这些电脑要么被拆成零件卖,要么整台卖,真的卖不出,小丁就把它卖到专业的二手市场,“那时赚多少已经不记得了,反正就想玩一玩。”

  刚开始时,小丁只是小搞搞,到了高一高二时,他开始做大了。“我认识了一些电脑市场里的朋友,他们不卖二手电脑,如果有人想卖二手电脑,就介绍给我。”有了货源,小丁就经常泡在网上,搜索可以发二手消息的网站,然后轰炸式的见一个发一个自己的二手信息。

  “我的手机只能开振动,上课时经常有人打电话进来要买二手电脑,我就给他回短信。有时候我嫌发短信太累,就到厕所里回电话。”

  后来,小丁开始做起了二手笔记本电脑买卖,“有时候看到一批比较好的笔记本电脑,我手头钱又不够,就向老爸借个两三万,电脑卖出后还给他。”为了手头有资金,小丁在高一时就在一家单位做网管,每月还有1000多元的收入。

  就这么小“玩玩”,到今年7月高三毕业时,小丁已经赚下了200多万。“没想到能赚这么多,现在这么多钱对我还用不上,只能存起来。由于高考考得不理想,我已经立志不做买卖了,要在大学里好好学点东西,等大学毕业以后再看。”

  从小就喜欢拆电器

  小丁家里条件还可以,1995年就有了一台486电脑,这台电脑吸引了小丁,他经常趁老爸不在家时把电脑拆开,但又不敢全拆,怕装不好挨骂。初一时,家里又买了一台新电脑,小丁也是有机会就拆,还看了一些电脑维修方面的书。就这样,他对电脑越来越熟悉了。

  拆电脑还不算,小丁还经常拆家里的录像机、VCD机,但价格高的电器不敢拆。有一次拆录像机,把里面的皮带弄坏了,他就用一根牛皮筋代替,还能用。

  起初,家里人没有察觉小丁这般“糟蹋”家里的电器。有一次,小丁拆了486电脑后装回去时,跟原来不一样了,被老爸发现后被狠批了一通。骂归骂,电器照拆,老爸看看小丁拆装的电器还能用,就不再说什么了。

  现在身份是“总裁”

  高三下学期,正是备考最紧张的时候。小丁以100多万的价格接手了一家境况不佳的纺织贸易公司,当上了这家公司的“总裁”。小丁说他是拿这家公司当试验田的,“这个公司的局域网比我家里的大,我可以把一些网络想法在这里实验一下。”

  小鬼当家,员工买不买账呢?小丁鬼着呢,虽然不常去公司,但每个月都会和他做会计的老爸去查账。有一次,小丁在查账时发现账上少了两万块钱,他把经理狠批了一通,少了的两万元就从这个经理的奖金中扣。“这个公司原来是奖金提成,现在我实行工资提成,只有做得好的员工才能拿到好的回报。”

  这个男生很低调

  中考时,小丁数学考了116分,差4分就满分了,他的成绩不差。由于做了几把生意,小丁的学习受到了影响,成绩有所下降。高二时数学经常考不及格。就读的中学校风比较严,老师布置的作业他不敢不做,因为他知道考上大学才会有更大发展。

  小丁还被学校处分过,得了一个警告,为什么呢?在2001年时,中学里的几个学生一块弄了个网站,小丁在2002年做了这个网站的总版主,后来成了这里的坛主。有一次他们搞一个网友见面会,把地点放在了一个酒吧,被学校知道了,吃了个警告处分。

  小丁说,“我从来没有北大清华的梦,我就想做我自己。”小丁很喜欢两个专业,一个是计算机,一个是金融,“我现在学金融,但计算机这块也没放下。”

  记者有心去问了一下小丁高中时候的班主任和年级组长,他们说,这三年来一直不知道小丁当老板的身份,直到高中毕业以后一次同学会才不小心暴露了:“这个孩子胖胖的,每天一身校服晃进晃出,没有名牌包装,和同学踢球打闹,和一般的调皮男生没有区别。不过,他挺热心的,班级的活动他都抢着当劳力。”

  小丁真的不想这么早成名,现在大学刚开学,4个人住一间寝室,前几天寝室很热,想装一台空调,他提议每人出300元就行。班上很多同学都不知道小丁当“总裁”的事,他也一再向我们强调别写他的名字和学校,他以后的路还长着呢,可要悠着点。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梁建伟  编辑: 施袭森

相关稿件
·鱼因水肥 水因鱼清 月湖自己赚钱“养”自己 2005-09-19
·父母赚钱不易新生当节约 学校应引导新生学理财 2005-09-05
·把钱砸到水里也能赚钱 投资水运坐收“买路钱” 2005-09-02
·短信赚话费到底谁赚钱?这家公司达敛财不动声色 2005-08-31
·玩命赚钱只能偷偷数 “黑司机”罢手前写下公开信 2005-08-24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