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宁波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鼓励企业家当慈善家 13家企业决定捐款2000万元

www.zjol.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9:29:4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昨天,在企业家慈善工作座谈会上,市长毛光烈鼓励更多的企业家要积极成为慈善家,支持宁波的慈善事业。他说:“企业无论大小,友好发展就好;捐钱不论多少,奉献爱心就好。”

  “好的企业家肯定是慈善家”

  昨天,26位宁波知名企业家参加企业家慈善工作座谈。毛光烈说,这些年来,参加捐助的人越来越多,资助的范围越来越广,项目越来越多,使宁波成为享誉盛名的“爱心城市”。“我作为这座爱心城市的市长,感到十分光荣。”

  “一个好的企业家,肯定是一个慈善家。”毛光烈指出,企业家成为慈善家具有巨大的社会价值,能体现企业家的思想境界与人生价值,也是构造企业发展环境的需要,同时也能展现企业的形象,符合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需要。此外,成为慈善家也能树立企业家的人生榜样,促进和谐社会的发展。

  毛光烈还举了香港实业家赵安中先生的乐善好施赢得世人尊敬的例子,引用了《红楼梦》的“好了歌”,并告诉企业家们留下百万家财不如教育孩子健康成长。他鼓励更多的企业家伸出“仁爱”之手,献上一片爱心,积少成多,汇成甘霖,共铸“爱心城市”。

  13家企业决定捐善款2000多万

  市长一席话,引起与会企业家的共鸣,有13家企业决定新建或扩大冠名慈善基金,捐赠善款2000多万元。

  另据了解,这几年通过发展各种冠名慈善基金,宁波企业家中涌现出了一批热心慈善公益事业、乐于奉献社会的慈善家。截至今年6月底,在市慈善总会建立各种形式基金的单位已达近200家,基金总额为1.62亿元,在两次评选的41名“慈善楷模”中,企业界占到27名,占65.9%。

  -相关新闻

  镇海企业家“我想”捐了108万

  在昨天的企业家慈善工作会上,市慈善总会会长项秉炎向大家说起了一则感人的故事,让与会的领导和企业家大为感动。

  在今年上半年的某一天中午,一位年约50岁左右的企业家来到镇海慈善分会,对镇海慈善分会工作人员说:“慈善事业这几年发展很快,实实在在为困难老百姓做了很多好事、善事。我对你们慈善工作的了解已有好几年了,你们做的每一项工作我都知道,这的确是阳光下的工程。我今天来是捐款的。”说完,他拿出一个旅行包,将里面的108万元现金悉数捐赠。

  这位企业家没有留下真实姓名与企业名称,只留下了一段话:“我想回报社会,我想为困难群众做点好事,办些实事,但由于我个人力量有限,因此只能委托你们,先富帮未富是每一个先富起来的人的责任,我想我作为先富起来的一份子,参与这次慈善事业的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也为下一代做出榜样,希望我们的下一代也能像父辈一样勤劳致富,不要有任何的依赖,留给他们财产不如留给他们品德与精神。”

  他再三强调,不要宣传他,参与支持慈善事业发展,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如果遵守游戏规则,等他钱赚到一定数量时,他继续会来捐款。

  镇海慈善分会因他多次提到“我想”这两个字,就为这位捐款者取名为“我想”,并把这笔钱作为“我想”慈善基金,将重点用于助学、助医、助困等方面。


来源: 宁波网-东南商报  作者: 卢科霞 徐曦东  编辑: 周若耶

相关稿件
·三成捐款金额匿名 宁波慈善家为何喜欢“隐形” 2005-08-23
·青少年成长热线:儿子只想做大慈善家 2005-05-13
·大款们“看客上菜” 温州慈善家为何捐外不捐内 2004-07-23
·温州慈善家为何捐外不捐内 2004-07-23
·从富豪榜转向慈善榜 浙江成为培养慈善家的热土 2004-05-1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