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帮助困难的人能收获快乐 8位“博爱之星”说心声

www.zjol.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0:16:4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短短5天里,20多家企业和单位慷慨解囊。在本报与省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办公室、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开展的“博爱之星”征集活动中,爱心企业和企业家们送来春天般的温暖,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人。

  特别令人感动的是,来自相对贫困县市的企业和单位,也都纷纷献出爱心,如开化县的浙江华康药业有限公司、青田县烟草专卖局等。

  省残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爱心企业和爱心企业家,是我省近几年来热心支持和关注残疾人事业的代表,也是我省社会各界浓浓爱心的缩影。在他们支持下,我省已建立了残疾人康复基金、残疾人大学生自强奖励基金,等等。

  帮助困难的人能收获快乐

  储吉旺(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创业20年,该公司和储吉旺个人向社会捐款达2800余万元。“对个人来说,财富再多也只是账上的数字,但每年通过捐赠,帮助那些困难的人,我就收获了快乐。”他说。“慈善让得到帮助的人也得到快乐。”储吉旺说。他救助的人中,有一位得重病的少女,后来她的病医好了,还结婚生子,她的人生因此而变得美好。“残疾人生活艰辛,我出这些钱,不图什么。”

  为残疾人出力是每个人的份内事

  李庆波(杭州庆博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我只是做了点份内的事,没啥好说的。”“杭州市十大家政服务明星”宣黎,2002年打算开办家政服务公司,她一个社区一个社区地跑,常常累得摔跟头。李庆波从省残联获悉此事后,把在马塍路上租的、着手装修的两间店面房中的一间,原价转给她。慈爱家政红火开张了,但隔壁一间房因太小,闲置起来。今年暑假前,他无意中听省盲校的孩子们缺盲文纸,代表公司全体员工,捐赠了1万张盲文纸。

  希望有更多人来温暖残疾人

  冯嘉耀(宁波奇乐电器实业总公司总经理):公司里有51名残疾员工,足足占了员工总数的4成。安徽残疾小伙邵鑫安说要参加自考学习,他当场拍板报销全部学习费用。残疾职工任维江的父母重病时,一家人为医疗费犯愁,公司将6000元慰问金送到了医院。考虑到个别残疾职工家境困难,公司每年都给他们500~1000元的补助。家离公司路较远的残疾职工购买电动车时,公司还给每人1500元补助。“在企业里,职工备受关爱,也会更加努力。”冯总说。

  让残疾女性也能感受美体验美

  郑小龙(杭州禾田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企业文化,就是要营造一种爱的氛围,让每个人共享和谐,共享爱。”郑小龙说。在公司里,有四五位残疾员工,公司里对她们的住宿、上下班,都进行特殊照顾。公司旗下的女装品牌“村口”,属于杭州十佳女装设计师品牌,每一套价格都不菲。这次捐赠女装商品20万元,该公司“让残疾的女性也能感受美,体验美,拥有一份美丽心情。”郑小龙说。

  助残扶残是社会应尽的职责

  青田县烟草专卖局:青田鹤城镇西门社区下肢全瘫的叶绿平,失去了劳动能力,多年来只能以沿街乞讨为生。青田县烟草专卖局为他免费办理零售卷烟证,还在繁华的华侨饭店门口,帮他联系销售点,并送货上门,紧俏货源优先供应。如今,叶绿平不仅能够自食其力,还捐资帮助了多名残疾人。自1997年至今,该单位已累计为残疾人及残疾人事业资助捐款20余万元。有关负责人表示,扶残是应尽职责。

  企业家帮助残疾人责无旁贷

  陈德水(浙江华康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从2002年开始,公司与杨林、桐村、林山、塘坞、底本5个乡镇18户(名)有残疾人的家庭结对。开化中学的毕业生潘红君,考取了江西财经大学,父亲因病早年去世,母亲又是精神病患者,家庭几乎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在这种情况下,公司主动上门排忧解难,为其提供上大学期间的4年基本生活费和来往车旅费,使其顺利完成学业。2004年,公司党政工领导还带上棉被,挨家挨户进行家访,鼓励残疾人子女努力学习,有困难找公司联系。

  残疾人也需要社会关怀

  陈豪锋(义乌市丹溪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我们的酒叫丹溪酒,就是要秉承‘医圣’朱丹溪治世救人的理念,致富不忘社会公益事业。”从2002年开始,公司和个人就与义乌市福利院、赤岸镇老年人协会结成对子,对60岁以上的老人通过捐赠、慰问等各种形式,关心老人的健康与生活。得知一员工88岁的老父亲,独自在家无人照顾时,陈豪锋将老人接到公司,请人照顾他的饮食起居,直至老人谢世。

  身残志不残,思想更不能残

  丁红心(湖州莹冠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一场车祸,使得处于事业高峰的丁红心,落下了终身残疾。在病榻上的三年,也是丁红心事业上最窘迫的三年。在深深体会到身残的痛苦后,丁红心默默地将10名素不相识的残疾人,安排到自己的厂里工作,还拄着单拐,带他们外出旅游。丁红心认为,身残,志不能残。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编辑: 何始玉

相关稿件
·别把孩子的残疾"藏"起来 我省企业纷纷捐款捐物 2005-12-06
·湖州残疾人企业家躺在病床3年 却招了10名残疾人 2005-12-05
·残疾人日杭州掠影: 免费检查实在 希望商店开张 2005-12-04
·寒冬助残分外暖 我省各地区纷纷为残疾人办实事 2005-12-04
·自强不息参与发展 我省38万城乡残疾人自主就业 2005-12-04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