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杭州郊区楼盘入住率低 业主物管欠费引起关注

www.zjol.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4:18:1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由于杭州城市的扩大,郊区的楼盘越来越多。随着时间的推移,第一波开发热潮中出现的郊区楼盘,也陆陆续续交付了。因为生活和交通配套方面的不尽如意,郊区住宅的空关率一直比较高,个别板块的楼盘,交付时间在一年以上的,空关率竟高达80%以上。

  导致郊区住宅空关的原因比较多,例如:有不少房屋本身就是投资者购买;还有,配套的不全也使自住购房者无法入住造成空关。与配套不成熟、生活不方便等问题同时存在的,还有业主们对小区人气不够后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担心。但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入住率低下,郊区楼盘的物业管理却同样不能有丝毫松懈。

  “郊区楼盘交付前几年,亏是肯定的,也是正常现象。”东海物业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说。东海物业公司管理的大多是东海房产开发的大盘,其身后有开发商比较强大的支援后盾。但是,还有很多郊区楼盘,包括接管郊区楼盘的物业公司,却没有这份幸运。

  入住率仅三成

  物管无奈撤离

  发言人:余杭区某小区业主 陈先生 交付时间:两年

  这几天,我们小区里都快乱套了。因为小区物管,包括保安、保洁等所有人员都打算全线撤出。真怕出现垃圾成堆、安全攸关的事情呢!

  其实物管公司也是迫不得已,因为我们小区的位置比较偏远,当初大家疯狂买房子的时候,有不少杭州人贪图这里的房子价格低,就下手买了。等到小区真正交付了,才发现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很多人没法把这里作为第一居所。我们小区已经交付了两年了,可入住率只有三成。物业公司不愿意继续干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入住率太低,老是亏损。

  与杭州的很多小区相比,我们小区的物业管理费很低,只有0.38元/平方米。但是就是这样的收费标准,很多人还是不愿出。已经入住的业主还好说一点,基本上都能按时缴纳物管费。根据规定,没有住进来的那六成多业主,也得缴纳正常收费标准70%的物管费,但实际上,这批业主,顶多只有20%能正常缴费。物业公司催讨得紧了,有些业主就嘴上应付应付,但从来没有实际行动的;还有很多空关房的业主,电话、联系地址都换过了,物管根本就联系不上。

  虽然这么多人都没来住,但物业管理还得正常进行啊,园林绿化的维护、小区的保安、日常的保洁等等都不能马虎。虽然小区不大,但整个物业公司也配备了20多位工作人员,每年光员工的工资支出就将近20万元。交付的第一年,开发商补贴了一部分费用,现在第二年,依然足足亏了好几万元。这家物业公司也是家小公司,经不起这样的折腾,所以合同一到期,就通知说要撤走。后来为了给业主委员会腾出时间寻找新接手的物管公司,他们又多运作了半年时间,但这半年又是一笔巨亏。

  现在,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老的物业公司快撤走了,新的公司找不着。实在不行,估计得我们业主“赤膊上阵”了。(说到这里,陈先生连连苦笑。)

 [1] [2] [3] 下一页

来源: 今日早报  作者:  编辑: 朱小燕

相关稿件
·多数楼盘一周卖房个位数 杭州市区新房市场观察 2006-08-17
·低价楼盘再走俏 杭州楼市成交量重上五十套 2006-08-15
·杭城“异域风情”楼盘 流行请房东去境外旅游 2006-08-13
·内地最贵楼盘遭尴尬 外资设限,海外买家却步豪宅 2006-07-27
·涉外楼盘达80多个 杭州楼盘境外推广踩“刹车” 2006-07-27
·六部委发文规范外资购房 杭州外销楼盘影响不大 2006-07-2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